注册

​三星手机业务任命新总裁 申宗均退出日常运营


来源:凤凰科技

昨天三星就已经对高管进行了调整,今天正式对外公布。本次调整是三星惯例,三星每年都会对高管团队调整一次,主要是换岗。

三星电子手机业务换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三星电子今天宣布任命Dongjin Koh为智能手机业务总裁。Dongjin Koh将接管申宗均((J. K. Shin)的部分工作。申宗均是三星电子联席CEO,他仍将主管整个移动业务部门,只是会退出日常运营,专注于长远业务战略和寻找新的增长性业务。Dongjin Koh此前是三星移动研发主管,在高端手机研发和发布——如Galaxy S6和Note 5——上扮演关键角色。

三星手机业务高管调整主要是因为海外市场份额和利润下降。在高端手机市场,三星份额被苹果蚕食,在低端市场面临华为和小米的激烈竞争。为了提高手机业务的利润,三星调整产品线,推出新设计,降低高端产品价格,目的是刺激销售增长。然而最近的数据显示,三星三季度全球市场份额仍然在继续下滑。

昨天三星就已经对高管进行了调整,今天正式对外公布。本次调整是三星惯例,三星每年都会对高管团队调整一次,主要是换岗。

今年三星的高管晋升力度没有往年大,主要是因为企业增长不确定,三星子公司希望这样可以保持更好的适应力。消息人士称,三星管理层人数可能会比去年裁减25%。2010年末,三星曾晋升9名新总裁,去年只有3名。2008年三星晋升247名新高管,2009年为490名,2010年和2011年为501名。2012年、2013年及2014年分别为485名、475名和353名,呈现下降趋势。在今年的晋升中,三星将重视女性高管的晋升。

本周晚些时候,三星还将宣布业务重组方案。消息人士认为,三星可能会整合电视和移动业务,让公司的一位联席CEO直接管理。消息人士还指出,为了提高效率,三星电子的一些业务可能会整合,因为三星需要更快速地面对挑战。另外,三星还会重组电池和组件业务(三星SDI和三星电机),以强化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实力。(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三星 手机业务 申宗均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