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顺风车给了钱车没到 滴滴称该车主违规操作已封号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一次使用顺风车,王先生也不了解支付顺序,听说是先支付到第三方平台,便网上转账支付了107元。“付钱后,他说20分钟就会到”,然而半个小时过去了,车没有出现。

顺风车

南都讯 记者饶丽冬 打个顺风车,钱给了车却没到。11月28日,市民王先生通过打车软件叫了一辆顺风车,车主让他付款107元,车却迟迟没到。昨日滴滴公司调查后表示,此车主系违规操作,已封号并给王先生退车费。

王先生介绍,当天早上他想从广州前往深圳,用滴滴打车软件预约了一辆顺风车。发出请求后不久,名叫“吉格斯”的奥迪车主接了单,还没商定见面地点,该车主就在平台里给王先生发短信,要他先支付107元车费。“不是到了目的地再支付吗?”王先生不解。该车主称,需要先支付到滴滴平台,然后才可以出车,“然后到达目的地二次确认,中间有什么意外只需要点退款就可以”。

第一次使用顺风车,王先生也不了解支付顺序,听说是先支付到第三方平台,便网上转账支付了107元。“付钱后,他说20分钟就会到”,然而半个小时过去了,车没有出现。“我给他打电话、发短信,所有方式都联系不上了。”又等了一段时间,王先生意识到自己上当。

昨日,滴滴公司调查后发现,该车主违规让乘客在行程开始前付款,属于严重作弊。该公司已对该车主账号进行永久封禁,并保留对该车主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时,滴滴平台已先行垫付退给乘客107元车费。

该公司表示,滴滴顺风车采取的是后付费方式,乘客乘车前不用先支付,一定要到达目的地后再付款。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顺风车 滴滴 封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