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5英寸4K iMac的一个月体验:超值享受


来源:威锋网

从价格上看,这款产品并不便宜。但如果你买台式电脑是为了长期打算,这是最佳选择之一。

正如很多苹果产品一样,21.5英寸iMac也赶在圣诞购物季之前进行了一次更新,其中添加Retina 4K显示屏幕是最令人心动的新特性。那么这款产品是否值得入手呢?科技博客Computerwolrd旗下编辑Michael deAgonia以他的一个月使用经历告诉我们,如果你正在考虑入手一台台式电脑,21.5英寸4K iMac绝对是值得大力推荐的。

如果你想要看这款产品的使用评测,可以点击这里跳转到威锋网之前的文章,我们在这里只谈使用一个月之后的体验感受。

我们先从普通款说起,21.5英寸iMac 的起售价为1099美元(国行7988元),其配置为1.6GHz双核英特尔Core i5处理器、8GB运行内存、1TB硬盘、集成英特尔HD Graphics 6000图形处理器。高配型号的售价为1299美元(国行9688元),搭载的是2.8GHz四核英特尔Core i5处理器、8GB运行内存、1TB硬盘、集成英特尔Iris Pro Graphics 6200图形处理器。

这两款型号的屏幕分辨率都是1920 x 1080,采用的是IPS LED显示屏幕。然而,最值得推荐的是配备4K显示屏的型号,其售价为1499美元(国行10988元),主要配置是:3.1GHz四核英特尔Core i5处理器、8GB运行内存、1TB硬盘、英特尔Iris Pro Graphics 6200图形处理器。

屏幕分辨率达到4096 x 2304,是这款iMac的最大特点,可以满足那些对色彩精度有着高要求的专业人士需求。就算色彩精度不是你购买新电脑所要考虑的因素,21.5英寸4K Retina iMac的精美外形设计也是值这个钱的。确切地说,这并不是苹果首次采用这样的设计风格,因为我们早在27英寸5K Retina iMac身上就已经看到了。

按照Computerwolrd编辑的描述,苹果为新款iMac配备的第二代Magic配件是用户值得升级的理由之一,这些配件就是Magic Keyboard、Magic Mouse 2以及Magic Trackpad。这三款配件都内置了电池,用户可以通过配件的Lightning接口进行充电然后反复使用。意味着过去每几个月就要更换一次AA 电池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如果你正在观望是否要购买21.5英寸4K Retina iMac, Computerwolrd编辑给出的意见是,这款产品绝对是绝佳的享受,它运行时非常安静、而且速度又快。如果你对OS X还不是很熟悉又或者是没有用过,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因为苹果打造操作系统的主旨之一就是“简易操作”。另外,最新的OS X El Capitan并不像Windows一样需要经常维护。

的确,从价格上看4K Retina iMac要比很多Windows台式电脑昂贵,但如果你是打算买来长期使用的,在iMac上花的钱不会比Windows台式机更多。别忘了IBM 方面曾经表示,对比于公司内的Windows PC用户,Mac用户需要帮助的情况很少出现:“我们购买的每一台Mac 既为我们赚钱也为我们省钱,尽管Mac价格更昂贵,但它的管理和安装成本要比其它PC设备更低。”

如果你在工作又或者是学习过程中离不开Windows软件,Mac也可以通过Parallels又或者是Fusion来运行Windows,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同时打开Windows软件和运行Mac 软件。当然,你也可以直接通过Boot Camp来将整个系统切换至最新版本的Windows 。

21.5英寸4K Retina iMac当然也有弱点,那就是它的硬盘。Computerwolrd编辑推荐用户在购买机时放弃标准1TB硬盘这个选项,从而选择Fusion硬盘又或者是SSD硬盘。因为iMac 所配备的标准硬盘为5400转,速度相对较慢,不能提供理想的计算体验。实际上,这也是我们在对该产品进行最早使用评测时所发现的问题。

最后还有一点需要再次强调的是,购买21.5英寸4K Retina iMac一定要配最新的Magic Trackpad,这会让你的使用体验上升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iMac Windows 硬盘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