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疆将推农作物喷药无人机 售价约9.6万元


来源:凤凰科技

大疆发言人称,公司将在周五发布一款八旋翼无人机DJI Agras MG-1,售价约为1.5万美元,旨在为农作物喷洒农药。

大疆无人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2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中国大疆创新科技现在将目光对准了农业产业,将推出一款农作物喷药无人机。大疆此举将会检验出农业是否是无人机技术的一块沃土。

大疆发言人称,公司将在周五发布一款八旋翼无人机DJI Agras MG-1,售价约为1.5万美元(约合9.6万元人民币),旨在为农作物喷洒农药。大疆称,DJI Agras MG-1将配备容量为2.6加仑(约合9.8升)的喷雾箱,起飞重量为49磅(约合22公斤),可持续飞行12分钟。根据爬升、下降高度以及地形的不同,它能够在一个小时内为7英亩(约合283公亩)至10英亩农田喷洒农药。

DJI Agras MG-1由电池供电,将首先在中国和韩国上市,但大疆并未公布具体上市日期。从周五开始,大疆将在中国接受DJI Agras MG-1的预订。大疆随后还将DJI Agras MG-1推向其他市场。

自2013年以来,大疆在面向消费者和电影工作者的无人机销售上取得了成功。大疆今年的营收预计将超过10亿美元。根据最新一轮融资计算,大疆目前的估值约为80亿美元。大疆现在赌定,公司能够将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取得的成功扩大到农业产业。大疆进军农业产业可能也会为其他无人机制造商开辟一个新市场。

全球最大的无人机行业组织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将农业视为目前为止无人机的最大潜在市场。根据该组织在2013年发布的报告,2015年至2025年,在商业无人机对美国产生的820亿美元经济影响中,农业占据92%

除大疆外,法国无人机制造商Parrot CEO亨利·西德克斯(Henri Seydoux)也表示,公司今年将在法国为农民收集20万英亩的农田数据。Parrot已迅速抢占低端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不过,Parrot今年第三季度在商业无人机业务上的营收只有560万欧元(约合600万美元),远低于消费级无人机业务的4440万欧元营收。(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大疆 喷药无人机 农业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