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主研发潮来临:中兴 联想 小米将推自家芯片


来源:凤凰科技

在手机市场上,中兴的动作确实有些慢了,不过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上,中兴走的挺稳当,旗下的Axon天机也成了最近美国市场的畅销入门机。

中国厂商大举进军芯片制造业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不知什么时候,手机制造商自主造芯片成了一个风潮,继LG和索尼之后,中国的手机制造商也准备加入战团,外媒称,中兴,联想和小米都将推出自家的ARM架构芯片。

在手机市场上,中兴的动作确实有些慢了,不过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上,中兴走的挺稳当,旗下的Axon天机也成了最近美国市场的畅销入门机。不过比起多卖几台手机,该公司还有更加宏伟的计划,那就是基于ARM架构打造自家的芯片。

中兴最近得到了中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资金扶持,这笔7380万美元的投资让该公司的芯片研发计划走上了快车道。

此前,华为已经拿出了自家的麒麟950芯片,该芯片性能优异,未来将在国际市场上与高通的骁龙820和三星猎户座系列一决雌雄。

另一家中国巨头联想公司也不甘示弱,它们也已经开始着手研发基于ARM架构的自家芯片了。

此外,据台湾媒体DigiTimes报道,小米公司和芯片制造商联芯科技达成了战略联盟,将在2016年推出自家的ARM架构芯片。

不过芯片可不是想造就能造出来的,它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需要多年的积累和大量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即使华为这样的巨头,在海思芯片诞生之初依然走的踉踉跄跄,在功耗方面更是被骂的狗血喷头。

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一场芯片业的超级大乱战会不可避免的爆发,大家就等着看好戏吧。(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