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酷派正全力拓展开放渠道 明年推6至8款新机


来源:凤凰科技

酷派在北京举办了一场新品发布会,发布会的主角就是酷派锋尚Max,而在发布会之前酷派总裁李斌和媒体也进行了一次沟通。

11月25日,酷派在北京举办了一场新品发布会,发布会的主角就是酷派锋尚Max,这款新机在这里我们就不过多介绍了,但是从这款机型的一些设计不难看出酷派正在努力的进行转型,而在发布会之前酷派集团总裁李斌和媒体也进行了一次沟通。

酷派集团总裁李斌

努力拓展线下开放渠道

在最开始李斌谈到了酷派目前的近况,他首先强调了目前酷派一直在转型,他表示在目前这个市场,单一市场是很难做的,有些厂商现在更是以超低价也宣传,这完全是在赔本赚吆喝。而对于酷派来说,此前一直在坚持做线下渠道,并且主攻运营商渠道,也就是B2B的渠道,这样少了很多跟消费者直接的沟通和反馈,现在酷派一直在努力拓展开放渠道。

李斌表示在未来酷派的主攻方向就是开放渠道市场,也就是B2C市场,为此酷派特意推出了厂商一体化策略,也就是酷派、省级分公司、代理商三方成立合资公司,现在酷派中国区合资公司正在相继成立,这也是酷派未来主推的合伙人模式,酷派希望能通过这种模式来拓宽自己线下渠道。

而谈到运营商补贴这部分,李斌表示运营商减少补贴确实为酷派带来了一些影响,不过在今年也就是2015年的4、5月份已经完全消化市场,并且通过在ivvi品牌积累的线下开放渠道经验,正在努力的改变目前的出境。

“学习苹果好榜样”和高端市场

李斌表示以往酷派以三星榜样,主要学习的产品策略以及套娃式的产品,在以往酷派以工业化设计为基准,强调快强调价格。但是从这次发布会邀请函提到的“学习苹果好榜样”则是在学习苹果以消费者为核心,酷派的产品有了更加个性和独特的东西在里面。

这也是今后酷派的主要产品策略,那就是从消费者体验的角度出发,做精品机型,明年酷派将会推出6-8款新品机型,为的是精心打造并且传播品牌理念。而至于高端市场,李斌表示国产品牌做中高端有一定的难度,除了极少数产品,单单价格高了可卖的不一定好。李斌表示品牌以及产品的定位非常重要,是不是符合用户群的特点是关键。

全新品牌理念带来4个C

李斌表示酷派锋尚Max是酷派采用全新品牌理念之后的首款产品,而未来酷派将会以全新的品牌理念推出新的产品,发布会上酷派董事长郭德英阐述的酷派的全新品牌理念,可以用4个C来概括——Catalyst催化剂、Creative创造力、Confident自信心、Caring关怀,可以看出酷派的全新理念也确实和刚才说的未来产品将会以消费者的体验为出发点。

[责任编辑:高一洋]

标签:酷派 渠道 李斌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