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Remix mini评测:安卓PC 轻量办公新选择


来源:凤凰科技

在使用体验上,这款产品操作起来还是有PC的感觉,一般的轻量办公可以比较顺手的进行。

Remix mini

凰家评测(宋业磊)谷歌的安卓系统发展到现在已经进入了非常成熟的阶段,应用程序在数量上也已经是非常庞大,而与此同时,微软也开始重视移动市场,在各大平台都推出了Office程序,这无疑给办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而在现实生活中,办公所需要的硬件要求并不高,只要有软件支持,一般硬件水平都不是问题,所以我们看到许多厂商提出了轻量办公的概念,苹果也在今年破天荒的推出了超大号的iPad Pro,面向商务。

国内此前其实就已经有这样的公司在做安卓办公的概念了,技德科技很早之前便推出了Remix平板,主要受众是轻量办公用户,这次技德科技带来了一款肥皂盒大小的主机Remix mini,试图取代传统的台式机,那么这款产品体验究竟如何呢?凤凰科技将为大家带来这款产品的评测。

接口展示

首先,这款产品非常小巧,大小与肥皂盒不相上下,按照官方给的数据,Remix mini长12.4cm、宽8.8cm、厚2.6cm。这款产品安装也十分简单,只需要插上电源,然后将HDMI线接入到显示器即可开机使用,从机身后部可以看出,该款产品支持网线接入,同时支持USB、TF卡以及标准3.5mm耳机接入。

硬件方面,该款产品采用了配备全志64位Cortex-A53四核处理器,主频为1.2GHz,同时有1GB内存+8GB存储的299元版本和2GB内存+16GB存储的399元版本,硬件方面,Remix mini可以说并没有亮点,因为这款产品主要的特色在于软件方面,后面会作出说明。

Remix mini

说实话,看了这些配置,大家可能会觉得这就是一款电视盒子嘛,其实这种说法并不确切,因为这款产品的系统是经过深度定制的remix 2.0系统,该系统为办公场景做出了大量优化。

点击即可开机

Remix mini开机非常简单,首次开机长按机身顶部Remix图标,之后只需要轻点一下Remix图标即可待机或开机。开机之后接上鼠标键盘就可以进行操作了。Remix mini界面给人感觉很熟悉,基本上与Windows 10桌面布局相同。

左下角开始界面

左下角有类似Windows系统的开始键,点击之后可以看到主机已经安装的程序,点击程序即可运行,非常方便,同时桌面也有快捷方式,可以通过双击点开想要使用的应用程序,操作与传统桌面系统很类似,学习成本几乎为零。

通知中心

同时桌面右下角也有通知中心,类似Windows 10自带的通知中心,观看通知非常方便,右下键还有常见的WiFi开关、蓝牙开关和输入法等,不过通过右下角的自动清理按键还是看得出安卓痕迹。

WPS界面

Remix mini自带的应用商店为豌豆荚,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最大化豌豆荚只是界面的拉伸,并没有针对大屏的优化,所以还是最小化状态看起来比较自然,其他程序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应用只有全屏模式,比如系统自带的WPS就无法缩小窗口,不过这种问题应该可以通过软件层面进行解决。

笔者测试了几个程序,打开后都能缩小到小窗口显示,这确实提高了操作效率,另外经过优化,Remix mini也支持许多快捷键操作,比如ctrl+c和ctrl+v进行复制粘贴操作,同时PRTSC按键也能快速截屏,这一点感觉很方便。

操作流畅性方面,鉴于硬件配置方面的限制,系统操作还算令人满意,虽然在安装软件时花费时间会略长,但是没有碰到系统卡顿的现象,并且在软件兼容性上Remix mini做的还是不错的,使用过程中并没有出现不兼容的情况。

桌面

总结一下,这款产品作为一款“安卓PC”,在性能上是与传统的PC有差距的,但是基于技德科技对系统的优化,在使用体验上,这款产品操作起来还是有PC的感觉,一般的轻量办公可以比较顺手的进行,文件管理也非常方便,如果只是用来轻度办公那么这款产品还是可以满足用户需求的,但是想要娱乐体验,比如大型3D游戏,那么这款产品的操作模式显然是有点不适合的。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Remix mini 安卓 办公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