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要在面部捕捉上做文章:收购《星战》特效制作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发言人通过一份惯用声明证实了这笔交易。“苹果会不定期收购小型科技公司,我们一般不会讨论我们的目的或计划,”苹果称。

Faceshift面部捕捉技术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25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就在两个月前,有传闻称,苹果收购了瑞士实时面部捕捉技术公司Faceshift。周二,苹果证实了这笔收购交易。

苹果发言人通过一份惯用声明证实了这笔交易。“苹果会不定期收购小型科技公司,我们一般不会讨论我们的目的或计划,”苹果称。

苹果收购Faceshift的消息最早在今年9月份被媒体报道。当时,文件显示,Faceshift被一家外部公司收购,接管公司运营的新董事之一是律师事务所Baker & McKenzie的律师,而Baker & McKenzie经常与苹果合作悄然实施一些收购交易。

据悉,几名Faceshift前员工继续为苹果工作,目前的工作地点是苹果欧洲办事处。

在被苹果收购之前,Faceshift开发了性能强大的面部识别软件。借助3D传感器,Faceshift的技术不需要使用传统动作捕捉设备,其Faceshift Studio产品整合了面部识别软件,并支持Maya、Unity插件。Faceshift曾为Skype开发面向消费者的面部捕捉产品,但该项目现在似乎已经关闭。

目前还不十分清楚苹果打算如何利用Faceshift的技术,但是Faceshift的技术已经在多个领域展示,并得到使用。

自从2010年收购瑞典公司Polar Rose后,苹果就一直在构建其面部识别技术业务。苹果在2013年收购了以色列公司PrimeSense,后者因在Xbox体感外设Kinect上与微软合作而名声大噪。(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苹果 面部捕捉技术 Faceshift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