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兴Axon天机mini压力屏体验:简单实用


来源:凤凰科技

说到手机的压力屏,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今年开始,许多手机厂商将自己的产品配备了这项技术……

中兴Axon天机mini

凤凰科技讯 11月24日消息,说到手机的压力屏,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今年开始,许多手机厂商将自己的产品配备了这项技术,压力屏技术颠覆了用户对手机屏幕进行“点按”和“长按”操作的习惯,而引入了“轻点、轻按、重按”的三重操作维度。在配备了压力屏技术的手机中,苹果的iPhone6s/6s Plus上的3D Touch应该是最被人熟知的功能,其实早在苹果之前,中兴已经将压力屏技术应用于自家的产品--中兴Axon天机mini中。

中兴Axon天机mini

中兴Axon天机mini在今年7月最早亮相,10月正式推出,其中的高配版本中,便加入了压感触屏功能。那么中兴Axon天机mini的压感触屏功能,可以进行哪些便捷的操作呢?凤凰科技目前拿到了这款机型的真机,下面我们来近距离体验一把压感触屏功能,看看究竟是不是实用。

拨号、联系人、短信

在拨号、联系人、短信这些基本操作方面,通过中兴Axon天机mini的压感触屏都能够实现快捷操作。

短信界面可直接进入二级菜单,这里表示欣慰的是,应用商店居然也可以

包括相机、相册等也可通过压力屏直接进入二级选项

图库列表下,重压图片和视频均可生成预览,此外,在视频播放的过程中,通过向左和向右按压,还可实现快速进退等功能

压力屏下,手写的力度感应更加灵敏,也为手写提供了更多可能

压力屏操作设置界面,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定义重压的力度

此外,还有一些小细节,例如锁屏屏保时,按压画面中的鱼,鱼就会变大,趣味性提升。

总体来说,中兴Axon天机mini的压力屏十分实用,不但在基础功能上可以使用,在一些例如密码解锁等安全功能方面也可以发挥作用。需要提及的是,中兴Axon天机mini的压力屏居然可以作用于应用商店,这一点,连苹果也没有做到呢。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中兴Axon 天机 mini 压力屏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