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W2016评测:金属玻璃组合 质感升级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W2016不仅仅在硬件方面有着升级,在外观以及整体质感上也有着非常明显的改变,目标人群因此也变得更加年轻化了。

凰家评测(高一洋)心系天下是三星与中国电信天翼合作的高端翻盖Android机型,从2008年推出该系列第一款W699算起来,三星W2016已经是该系列的第八代机型了,这一代机型,不仅仅在硬件方面有着升级,在外观以及整体质感上也有着非常明显的改变。对于这样一款定位高端人群的机型,售价也一直延续了此前的传统。

三星W2016

金属+玻璃质感提升明显

从三星W2015开始,我们就开始看到该系列上出现了和同代GALAXY S系列旗舰相呼应的元素,在三星W2015上我们看到了和三星GALAXY S5上非常有特点的仿皮革材质,而在三星W2016上我们则看到了三星GALAXY S6 edge上金属+玻璃的材质组合,并且边角的弧线处理也显出了它与三星GALAXY S6 edge有着相同的DNA。

三星W2016整机风格变化非常大

在合上盖子时,三星W2016正面的屏幕和后盖处采用了玻璃材质,并且玻璃下还横向的螺纹装饰,不过平时不太容易发觉。而机身的边框和顶部的转轴处采用了金属材质,并且采用了颜色比较相近的深灰色,这样的配色让整机显得很商务,也很沉稳,并且金属和玻璃的组合让其拥有了一定的时尚属性,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的“老气”。

机身采用了非常多金属材质

玻璃同样增加了机身质感

三星W2016整机尺寸为120.4*61*15.1mm,在内外屏幕都保持3.9英寸不变的情况下机身尺寸相比W2015有了缩减,再加上边缘的弧度处理,让整机在视觉效果以及握持时能感觉机身更加小巧。细节方面,机身A面拥有一块3.9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其分辨率为1280*768像素,PPI达到了383,在外屏上方除了三星的英文logo以外,还拥有铆钉元素出现,让整机增加了几分工业美感,并且也显得精致了一些。在屏幕下方,也就是A面的底部采用了弧度的处理,这个地方有三枚触控式的按键,平时不点击时是隐藏状态的。

机身背面也采用了很多的弧线元素

拥有心率传感器

三星W2016机身D面与三星GALAXY S6 edge非常相似,左右两端的弧面处理以及背面的玻璃材质都让其质感方面增色不少,摄像头旁边还拥有一个LED闪光灯,下方还集成了心率传感器。整个D面的玻璃部分也拥有横向的暗纹设计,中间还有一个天翼4G的logo,在网络方面也是三星W2016一个非常重要的升级点。

转轴处质感十足

这个角度看很像是三星GALAXY S6 edge

转轴特写

机身左侧是音量键

机身右侧是电源键和SIM卡托

三星W2016机身顶部是转轴,虽然没有日系翻盖那种咔嚓咔嚓的清脆感,但阻尼感以及顺滑程度还是比较讨喜的,并且整个转轴虽然暴露在外面,但是并不是显得很突兀,机身顶部是常规的扬声器、麦克风以及microUSB接口,为了保证信号在中框上的天线也采用了对称设计。在机身左侧拥有一枚音量键,电源键则被放置在了机身右侧,还有SIM卡托也被放在了这一侧,整个卡托采用了nanoSIM+nanoSIM的组合。

内屏尺寸同样是3.9英寸

键盘面积非常大

转轴特写

打开翻盖之后,我们可以发现三星W2016内外的整体性非常高,在机身B面的部分拥有一块3.9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规格同样为1280*768像素分辨率,383PPI。上方拥有听筒、摄像头以及光线+距离感应器,其实我个人感觉如果把前置摄像头放在机身A面可能会更加实用些。在键盘部分,三星W2016采用了银色镀铬+灰色的组合,并且中间的导航键和确认键还加入了同心圆的螺纹设计。而在配色方面,我个人感觉非常要得优雅,很符合目标人群的气质特点。至于按键手感,因为按键面积很大,基本不会产生误操作,按键的键程比较短,我个人感觉除了在打字的时候键盘的应用率可能会比较低。

[责任编辑:高一洋]

标签:三星W2016 心系天下 W2016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