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泽智能展示高端机器人 掌握百余项机器人专利


来源:凤凰科技

00
安泽智能机器人航天飞机机械臂(“加拿大臂”)
安泽智能机器人航天飞机机械臂(“加拿大臂”)[详细]

第十七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首次设立机器人分会场,安泽智能作为主办方举办了“中国高端机器人展览会”。

安泽智能机器人

凤凰科技讯 11月18日消息,近日第十七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首次设立机器人分会场。安泽智能作为主办方举办了“中国高端机器人展览会”,机器人科研领域国际前沿技术一一展现。安泽智能展示了全球第一台安全防爆机器人,安检、巡逻机器人、商务秘书机器人远程控制和通信机器人,核磁共振导向智能手术机器人,可实施脑部手术的显微外科机器人。

安泽智能是在整合加拿大先进机器人机构及国内外资源的基础上设立的,引进并转化了国际领先的高端机器人核心技术。目前,安泽智能在机器人及自动化控制相关领域拥有100多项专利、大量核心专有技术以及18项独特产品设计,产品覆盖安防、空间探索、工业制造、核电站、实验室自动化、公共事业、医疗手术等领域。安泽智能也是专业从事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技术和产品研发的国际领先服务商和产品供应商。安泽智能拥有国际高端技术、同时产品又涵盖了移动机器人、定制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及个人服务机器人五大领域的智能机器人工程公司。 

安泽智能有近百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团队在机器人行业及相关领域拥有近40年的经验积累,技术专长覆盖机器人系统工程、机械设计、系统集成、测试、建模、控制系统和软件研发等机器人本体业务所需的各个方向。企业下属的加拿大研发团队曾为加拿大太空总署设计太空探测车、参与研发美国太空总署项目、设计制造航天飞机的机械臂(“加拿大臂”)以及火星和月球探测车的机械手臂。安泽智能的核心团队发明了全球第一套星际空间站机械臂的远程控制器,全球第一台安防排爆机器人,其中自1987年负责构建了加拿大皇家骑警的第一代全套机器人安防控制系统以来,其近30年的全部产品和系统的更新换代都是由安泽加拿大团队完成。 

在机器人领域拥有近40年的丰富实践经验及跨专业的技术独到性的首席技术官安德鲁博士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机器人学专业的奠基人,在北美被誉为“机器人教父”。作为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终身院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院士、加拿大国家工程院(CAE)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EIC)院士和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院士,2013年安德鲁博士曾荣获美国政府颁发的约翰.肯尼迪勋章。

在国内,安泽智能已经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清华-安泽智能系统研究所,在深圳建立国家级智能机械研究院(筹)以及安泽机器人工业园,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包括公司加拿大团队),转化国际最先进的机器人核心技术本土化,加快产业化进程,以促进国内智能机械的技术发展,为国家的民族产业快速发展、领先于世界做出努力。    

安泽的技术和产品已经在多国得以使用,其自动化-机器人技术的应用涉及到包括生产制造业,公用事业、医疗手术,空间勘探,个人服务,危险环境及危险物品的处置等各个领域。主要的产品客户包括美国航天局、加拿大太空署总署、加拿大原子能公司、加拿大民用燃气公司、加拿大皇家骑警队,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合作组织、泰国皇家警察、韩国119国家救援总部、印度海军及机场、多伦多儿童医院等。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智能 机器人 专利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