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传裁员撤离多个城市 滴滴回应同行散播拙劣谣言


来源:澎湃新闻网

消息还称,北京的乘客也发现用滴滴叫到出租车后,上车后频频遭遇出租车司机要求取消订单,只因滴滴每单要收取5元的手续费。

滴滴出行

11月16日,在一些媒体平台出现滴滴出租车事业部裁员以及几个地方站点裁撤的消息。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滴滴当晚紧急声明,称这是拙劣谣言,有同行在背后推动。

网上流传的消息称,近日有滴滴员工对外透露,滴滴出租车事业部在辽宁省抚顺、铁岭、锦州、葫芦岛等城市的团队都被解散,出租车运营团队从日订单5000笔以下的城市撤出,该员工目前已经签署离职协议。

消息还称,北京的乘客也发现用滴滴叫到出租车后,上车后频频遭遇出租车司机要求取消订单,只因滴滴每单要收取5元的手续费。

滴滴16日晚回应称,“裁员的消息为无稽之谈,相信明眼人都能分辨出这样拙劣的谣言”。出租车事业部并未发生裁员,个别城市仅是线下到线上运营的正常调整。

滴滴称,过去三个月,其总人数近500人的出租车事业部仅有24人离职,在业内正常离职率维度内。同时,为了保持公司文化和高效执行力,开始控制招聘规模,希望在今年底将公司总人数控制在5000人。

此外,滴滴表示,已经掌握了某同行委托公关公司发稿、在背后推动的相关证据,将立即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取得联系,实名举报。同时,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并追究相关组织及当事人责任的权利。

@滴滴出行微博声明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滴滴出行 谣言 同行 裁员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