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芈月传》未播先热争议不断


来源:广州日报

年度古装大剧《芈月传》将于11月30日登陆东方卫视和腾讯视频开播。昨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导演郑晓龙、制片人曹平、总编剧王小平,主演孙俪、刘涛、马苏、方中信、高云翔、徐梵溪、曹征等出席。郑晓龙直言

年度古装大剧《芈月传》将于11月30日登陆东方卫视和腾讯视频开播。昨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导演郑晓龙、制片人曹平、总编剧王小平,主演孙俪、刘涛、马苏、方中信、高云翔、徐梵溪、曹征等出席。郑晓龙直言,虽然有81集,剧情并不会慢热,但想看甄嬛传续集的人可能会失望。他说,3亿元的投资创下新高,但主演片酬集体下降。对于孙俪抱怨没用原声,他表示“配音更有表现力”。

想看甄嬛传续集的人会失望

郑晓龙首先表示,《甄嬛传》的粉丝如果带着同样的心态去看《芈月传》,可能已经入错坑,“这部分人可能会失望。”在他看来,《芈月传》的格局和视野比宫斗宏大很多,“第一,《芈月传》讲的主要是朝斗,他们的婚姻都是政治联姻;第二,芈月是历史上的真实人物,一个人扛起秦国创立的大任,我把她称为中国第一个女政治家,我们的创作是传记性的,而《甄嬛传》则多少带点戏说;第三,《芈月传》讲了三个国家,带出七国的故事,时间跨度要长很多,芈月从出生到70多岁,而甄嬛是从10多岁到30多岁。”

虽然郑晓龙在创作上尽量做到“去甄嬛化”,但记者从60分钟的超长片花看到,该剧的台词依然和《甄嬛传》有一些相似,比如“真真是极好的”之类。而从演员来看,除了孙俪是主演,还有蒋欣、孙茜、澜曦少数几位甄嬛时期的熟面孔,不过她们的戏份都很少。

还有网友表示该剧主演颜值都很高,这意味着老导演也开始屈服流行审美?对此,郑晓龙表示否认,“以颜值来评价一部戏是低水平的欣赏,你要是真想看脸,你不妨去看选美,影视作品一定要表现和塑造人物。我选演员都不看颜值,有人质疑高云翔有点娘,但他在戏里都有变化,表现很男人,方中信也是非常有帝王的霸气。”

配音因孙俪没有经过台词训练

对于配音,孙俪曾抱怨最后成片没有用她的原声,很遗憾,因为她自己对台词很用功,在家还请老公邓超做老师,“他是导演,也是演员,演过很多帝王,这方面比我有经验,我就让他说好我的台词,我录下来,再私下里做功课。”

对此郑晓龙解释说:“孙俪的确很努力,但她毕竟没有经过专门的台词训练,表现力和专门的配音演员还是有差距,我们也是反复比较、纠结好久才决定用配音,还是要考虑整个戏的效果。”据悉,孙俪在《芈月传》中的配音由季冠霖担纲,与《甄嬛传》相同,

此外,郑晓龙透露,虽然该剧是在一剧两星导致大制作受阻的背景下拍摄的,但总体投资已经接近3亿元,创下国产古装剧的纪录,“四个组同时在拍,去年中秋节我们准备月饼都是1000多份。”然而,包括导演在内的全体主创片酬都统一下降,有消息说孙俪的片酬更是从95万元一集降到50万元一集,对此他对现在的价格没有直接否认,只是说:“孙俪片酬原来也没那么高。”

署名权纠纷:原著作者急于成名

对于原著作者蒋胜男在网络发难,提出编剧署名权之争,郑晓龙不愿意过多回应,“以免大家会说我在借此炒作,我们最终肯定会走法律程序,我很同情她,她太着急了,要成名。”

刘涛昨日透露,导演之所以选中她出演大反派芈姝,是因为看过她主演的《妈祖》,“他说我自身有贵气,希望我把这种气场抬出来。”当时好多人带妆去试戏,正在拍《琅琊榜》的刘涛没法请假去试戏,一度很担心得不到这个角色,“当导演告诉我,‘你愿意来,我们就签合同’时,我还不相信,这是一个很大的惊喜。”(记者曾俊)

[责任编辑:郑倩竹]

标签:剧情 署名权 片酬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