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微软亚马逊股价全部大涨 总市值增加逾100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Alphabet、微软以及亚马逊股价在周五早盘交易中全部大幅上涨,总市值增加逾1200亿美元,超过了摩洛哥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谷歌重组为Alphabet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以及亚马逊最新一个季度在公司未来主要增长领域都取得了进步,推动股价在周五大涨,并带动了科技股板块上涨。

Alphabet、微软以及亚马逊股价在周五早盘交易中全部大幅上涨,总市值增加逾1200亿美元,超过了摩洛哥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对于Alphabet来说,全球移动搜索流量首次超越桌面流量。随着云计算业务的快速发展,亚马逊提升了备受关注的利润率。在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微软愈加专注云计算,降低了对于PC销售这一增长放缓业务的依赖。

Alphabet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10.5%至创纪录的752.50美元,市值增加约500亿美元,总市值达到5225亿美元,巩固了作为仅次于苹果的市值第二高股票的地位。苹果目前的市值约为6600亿美元。

微软股价上涨11.6%至53.61美元,创下15年来的最高。亚马逊股价最高上涨10%至619.45美元,同样创下新纪录。侧重于科技股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约1.8%。

对于亚马逊来说,带动股价上涨的是利润率,对于Alphabet来说是移动,微软是云计算或降低对传统业务依赖,实现了业务多样化。

三大科技巨头好于预期的财报成为市场亮点。在此之前,外界对于中国经济和美国加息时机的担忧使得美股经历了一段剧烈波动期。

投资顾问公司Sarhan Capital CEO亚当·萨哈(Adam Sarhan)表示,三大公司的财报数据显示,虽然全球经济放缓,美国经济的关键领域依旧在正常运作。“科技领域,特别是互联网领域,依旧是亮点,”萨哈称。

云计算成重点业务

随着大企业转用互联网服务托管他们的数据,云计算依旧是Alphabet、亚马逊以及微软的优先发展业务。

对于亚马逊来说,云计算已经成为其增长最快的业务。亚马逊周四表示,正在投资物联网等新服务,以抓住大量数据存储和管理需求增长的机遇。

尽管面向企业销售云存储空间,但是该业务在Alphabet营收中的占比依旧很小。谷歌CEO桑德加·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四称,公司正不断提高云业务的优先级。“未来全球每一项业务最终都将在云端运行。所以,我们将它视为一个重大机遇,”他表示。

在50位研究Alphabet股票的分析师中,至少30位提高了他们的目标股价。伯恩斯坦将Alphabet的目标股价提升至950美元。在34位研究微软股票的分析师中,至少11位提高了微软的目标股价。美银美林最看好微软,授予63美元的目标股价。在42位研究亚马逊股票的分析师中,至少20位提高了亚马逊目标股价。派杰和摩根大通最为看好,授予亚马逊800美元的目标股价。(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谷歌 微软 亚马逊 股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