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造车信号强烈 库克称“汽车业将有大变革”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此后市场亦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发自己的电动车(可能是自动驾驶车),并已有数百名工程师投入到此项目中。

库克在《华尔街日报》年度技术大会上

苹果CEO库克称,全球汽车行业即将迎来技术主导的剧变,一系列技术变化相继到位,为局外人进入这一行业提供了罕见的机遇。“我们真正想要的、而且希望在短期就实现的是,让人们上车后有一种iPhone体验。”

苹果公司(Apple)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警告称,全球汽车行业即将迎来技术主导的剧变。这是他迄今最为直接地公开回应有关苹果计划制造汽车的报道。

“这个行业似乎将会出现巨大的变化,非常大,” 库克在《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南加州年度技术大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的确认为该行业正处于剧变的临界点上,不只是渐进式的变化。”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在参与了一次汽车业会议,讨论了该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美国金融服务公司Raymond James分析师Tavis McCourt在6月初的报告中写道, “汽车业的与会者得出结论,苹果和谷歌公司并不是他们的朋友,而最终将可能成为有竞争力的敌人。”

此后市场亦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发自己的电动车(可能是自动驾驶车),并已有数百名工程师投入到此项目中。

英国《金融时报》本周二援引的知情人士就称,苹果一直在组建一个汽车专家团队,并研究怎样才能成为一家汽车制造商。

库克没有回应苹果是否要制造自己的汽车的问题,但他的确表示,一系列技术变化相继到位,为局外人进入这一行业提供了罕见的机遇。

他说:“我认为,未来软件将成为汽车上越来越重要的组件。自动驾驶也将变得更加重要。”

科技行业资深顾问和分析师Tim Bajarin则认为,苹果要做的并不只是造车这么简单。他在8月撰文称,如果苹果真的想造智能汽车,只需要买下特斯拉,并把苹果的技术和服务植入进去就可以了。如果这就是他们的战略,他们完全有钱这么做。

“但是我相信,苹果想要的远比造自己的汽车要更加宏大,” Bajarin写道。“随着iOS系统更加完善,可以实现音乐、娱乐、感应、照相和app等功能,为什么不打造一个让所有汽车都变得智能的技术,让他们都装上苹果的app和服务呢?”

库克似乎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他表示,就目前而言,苹果将致力于让车主安装CarPlay系统,该系统可以让iPhone接入汽车系统,作为一个娱乐、信息和通信网关。“我们真正想要的、而且希望在短期就实现的是,让人们上车后有一种iPhone体验,”库克说。

库克表示,汽车制造商自己的技术表现糟糕,给苹果等公司留下了巨大的机会,当前的车载系统通常不会排在车主最喜欢的十大设备之列。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苹果 汽车业 iPhone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