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加闪耀印度高端市场


来源:广州日报

更令人没想到的是,一加手机“扎根”印度高端市场,与苹果、三星一起成为售价2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000元)以上的热销品牌。刘作虎直言,印度市场反响超过预期。截至目前一加已经在印度销量超30万部,占线上超过1.5万卢比价位手机的30%市场份额,销售额达到1亿美元。另外,一加将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设厂,2015年计划在印度销售量达到100万台。

“国际范”岂止华为

“感谢一加做出了如此好的智能手机。我期待大学毕业后能够加入印度一加团队。”10月12日,刚刚抵达印度班加罗尔、应邀参加印度“2015Economic Time StarupAward”典礼的一加手机CEO刘作虎,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这封信来自印度孟买一所大学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加手机的用户。据悉,在那次粉丝节上,聚集了数百名消费者。据出席此次活动的相关人士透露,没想到,创业才两年的一加,就得到印度用户追捧。

更令人没想到的是,一加手机“扎根”印度高端市场,与苹果、三星一起成为售价2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000元)以上的热销品牌。刘作虎直言,印度市场反响超过预期。截至目前一加已经在印度销量超30万部,占线上超过1.5万卢比价位手机的30%市场份额,销售额达到1亿美元。另外,一加将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设厂,2015年计划在印度销售量达到100万台。

文、图整理/广州日报记者 李光焱

“新国货”在印度高端市场立足

随着中国手机市场渐趋饱和,印度成为众多国产手机厂商的“淘金地”。华为、小米、金立、魅族、vivo、OPPO等都已进军印度市场。数据显示,印度手机销量中,售价低于1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000元)的手机占70%,功能机随处可见;售价1.5万卢比的手机占23%,其中售价高于2万卢比的手机仅占10%。目前印度市场智能机渗透率非常低,远远低于10%(中国智能机渗透率已超过90%)。

“一加两款手机售价超过2万卢比,跟苹果、三星一起,是印度当地具有竞争力的三个品牌。”刘作虎透露,一加手机海外销售的国家并没有覆盖印度,却有6000多印度用户通过“海淘”或者代购的方式从美国购买。

与不少国产手机厂商在印度主打廉价的做法不同,一加在印度市场坚持走中高端路线,其一加一代手机在印度的零售价为21999卢比(约合人民币2200元),今年7月发布的一加二代手机更是高达24999卢比(约合人民币2500元)。

令业内人士没想到的是,新军一加不仅顺利进入了印度市场,而且在如此“高价”下,一加截至目前在印度的出货量已经突破30万部。

Economic Times就给力足够的礼遇,邀请刘作虎做“赢在印度v.s赢在中国”的演讲并通过ET Now电视台直播。外媒亦表示,“中国制造”正稳步提升其国际化影响。

联手富士康设厂 加大印度投入

“‘一般般’的产品只会有4~5个月寿命。”刘作虎在此次演讲中称。他透露,一加二代手机本来打算今年4月份发布,但为了找到最好的相机,一加二代不得不延长一个月的测试时间。这意味着一加二代要延迟3个月发货,而且增加了很多成本。“如果为了赶发货时间,牺牲产品质量只会缩短产品寿命。而产品质量不好,不得不通过新产品来弥补销售低迷造成的经济损失,这会造成恶性循环。”刘作虎说。

“不将就”的一加,做出了受用户热捧的手机。如今,不到一年的时间,印度已经成为一加的重要市场。如果单纯从市场销量来看,印度绝对可以占到公司销量的前三名的国家。“印度用户需要更快地获得一加手机以及本地化服务。”刘作虎表示,一加将和富士康,共同在印度Andhra Pradesh(安德拉邦)的Sri City设立工厂。

据一加印度负责人Vikas Agarwal透露,一加在印度的工厂占地30000平方英尺,月最高产能可达50万部。第一批在印度生产的手机将会在今年年底出货。

新旗舰亮相在即密会亚马逊高管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化并非华为、中兴、联想等厂商的“特权”,只要产品过硬、定价合理、渠道得力,“新国货”就有可能以较短的时间在国外站稳脚跟。

据了解, 10月13日,刘作虎会还密会了印度亚马逊总经理Amit。双方讨论了一加新品上市的销售计划,以及双方更长远高效的合作。亚马逊目前是一加独家战略合作的伙伴——亚马逊为促进和一加的合作,更是首次破例配合一加调整了购买流程,用户在亚马逊官网购买的时候,需要跳转到一加官网激活邀请码才能进行购物操作。很有可能,一加接下来推出的新品,亚马逊仍享有独家销售权。

“一加即将针对印度市场推出新旗舰,这次会以时尚轻薄的角度推出,满足更广泛消费者的需求,持续进攻高端市场。”刘作虎表示,一加将再度强势进攻中高端市场,为国际化扩展再添羽翼。

“华为国际化进程中,海外市场占比超过国内,一加的表现亦如此。比翼齐飞的‘新国货’,将可能迅速去除‘山寨中国’的污名。”前述业内人士称。

标签:印度 孟买 班加罗尔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