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商银行推出“口碑贷” 小微商户最高可获100万贷款


来源:凤凰科技

网商银行正式推出一款面向线下实体商户的贷款产品——口碑贷,以帮助线下的小微商户发展与成长。

网商银行推出“口碑贷” 小微商户最高可获100万贷款

凤凰科技讯 10月12日消息,网商银行正式推出一款面向线下实体商户的贷款产品——口碑贷,以帮助线下的小微商户发展与成长。

也就是说,哪怕一家路边的小餐馆,也有可能点几下手机或鼠标,就能快速拿到贷款,解决经营中的资金周转问题,无需抵押,也无需繁琐的申贷手续。

据网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口碑贷,也是网商银行“小微企业成长计划”的一部分,着重于帮助解决线下小微商户的融资难问题。

在此之前,网商银行在9月底正式发布了“小微企业成长计划”,致力于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该计划的第一期,面向淘宝、天猫平台上小微商家提供了总额60亿元的信贷资金。

据了解,此次网商银行上线的口碑贷,将优先覆盖口碑平台上的小微餐饮商户,根据商户的信用资质等情况来决定授信额度,每户的授信额度最高可以达到100万元,最长用款期限为12个月。即日起,口碑商户便可登陆支付宝PC版的“商家中心”或者新推出的口碑商户版APP,在线申请贷款,无需抵押也无需担保。系统自动审批通过之后,商户便可立即拿到贷款。

网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通过与口碑平台的合作,网商银行首次实现了大规模的服务线下小微商家。后续,除了提供更多的资金来帮助线下的小微商家之外,网商银行还会提供贷款之外的其他金融服务,比如现金管理、余利增值等来帮助小微商户更好地成长,践行做一家有情有义、无微不至的互联网银行的承诺。

口碑平台是一家新兴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在今年6月底,由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集团联合出资60亿元设立,致力于推动O2O服务的转型和升级。

在设立之初,口碑网络就表示,将延续平台化、生态化的运营思路,为消费者和入驻平台的商户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为此,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双方将为口碑平台提供包括云计算、移动支付、小微贷款、消费信贷、信用体系等各种资源的支撑。

上线三个月,口碑平台吸引了肯德基、全聚德、必胜客、外婆家、知味观等一大批全国标杆餐饮品牌进驻。与此同时,大量的小微餐饮商户也都进驻口碑平台。截至目前,口碑上的餐饮商户已经超过20万家。在今年的十一国庆假期,口碑平台上餐饮交易的日均笔数突破160万单。

根据口碑的数据,平台上20多万家餐饮商户中,接近一半的是单店营业面积不超过50平米的小微餐饮商户。口碑餐饮业务负责人介绍,这些小微餐饮店铺位于街边巷陌,有的是一家小咖啡店,有的是一家土菜馆或者是一家包子铺,为来往人群、周边居民提供餐饮服务,但是这些小微餐饮店铺本身面临着很多的资金难题,比如说店铺装修改造、招聘服务员、新开分店等等,又不容易从传统的金融机构贷到款。“所以,口碑就联合网商银行为这些商户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发展。”

O2O行业资深观察人士指出,在美团大众点评合并之后,国内O2O行业迎来大变局,口碑平台的折扣模式与更加综合的平台运营与服务能力,将为线下商户提供更多价值。背靠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口碑除了在流量、支付体验和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等方面对商户提供支持外,还可以为入驻平台的商户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帮助其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网商银行 阿里巴巴 口碑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