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遭投资银行看空 特斯拉一周股价跌逾10%


来源:凤凰科技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股价跌幅达10.3%,令其股价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化为乌有。

特斯拉股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股价跌幅达10.3%,令其股价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化为乌有。

周五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跌6.03美元,跌幅为2.66%,报收于220.69美元。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跌幅为0.2%。在过去几天时间内,由于投资者对特斯拉是否有能力完成交付目标以及能否实现盈利担忧情绪加重,导致华尔街分析师纷纷下调了该公司目标股价。

当地时间周四,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在接受CNN采访时,更是表露了这一担忧。查诺斯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卖出数百万辆汽车,因为这是股票价值所在……为此,他们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两年前的的一个分析师会议上,查诺斯曾炮轰特斯拉,称特斯拉已经不再是一款有趣的产品、远离的创新,特斯拉股票开始投机、变成了一种“异类”股票。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特斯拉股票保持了长期增长势头:在2013年和2014年年间,特斯拉股价飙升556%,而期间标普500指数涨幅为44%。尽管多年来一直对特斯拉持负面评价,但查诺斯并未明确透露其持股情况。

除查诺斯表达对特斯拉股票不满外,巴克莱银行周五在投资者报告中下调了特斯拉股票评级,由“持股观望”(Equal Weight)下调至“卖出”(underweight)的评级,并将特斯拉来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从190美元下调至180美元,理由是特斯拉在制造业务上面临着挑战,以及产品交付缓慢,导致毛利率和交付预期压力大增。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莱恩·约翰森(Brian Johnson)表示:“虽然乐观人士认为特斯拉将成为下一个福特,但我们看到特斯拉面临诸多挑战,而且认为其‘跨越鸿沟’的实际困难要比看上去难的多。”约翰森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下调至180美元——这一价格较周五特斯拉收盘价低了19%。

本周早些时候,券商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同样下调了特斯拉股票评价,由“跑赢大盘”(outperform)下调至“中性”(neutral),并将其目标股价由335美元下调至282美元。卡洛认为特斯拉Model X汽车交付过慢,过高的价格导致部分订单被取消,从而可能造成市场规模缩小。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本周二发布的一份投资报告中,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465美元下调至450美元,同样认为Model X过高的售价,将使特斯拉难以完成销售目标。

特斯拉一位发言人表示,他拒绝对近来多名分析师调降公司目标股价、以及查诺斯等人关于公司言论置评。该发言人仅称,“(Model X)上周已开始交货,而且我们将继续加大产量,客户对此感到高兴。”

尽管特斯拉售价不菲的电动汽车需求依然强劲,但现实情况是,Model X汽车不会对该公司最后一个季度带来多大益处,从而导致华尔街分析师对该公司作出谨慎评价。(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投资银行 特斯拉 股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