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陆火星之前 NASA召集大众有偿设计宇航服


来源:雷锋网

因为人类已经不再登月好多年,目前的宇航服主要还是针对近地轨道设计的,虽然这些宇航服能够承受一定的伤害,但其耐受度远不足以支持通往火星的远征。

宇宙

1969年,人类首次登上了月球,从那时到现在,人类的舱外活动(EVA)宇航服都是那种圆圆脑袋式的臃肿造型,而这种宇航服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磨损非常严重。现在,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已经将目光对准火星了,这颗离地球最近的行星却是人类从来还没有涉足的遥远目的地。我们也需要一些全新设计的宇航服。

对这种新式宇航服的设计和测试,谁也没有经验,NASA自己也似乎有点摸不着头脑。现在,为了开发出能应付火星远征和火星表面活动的宇航服,NASA开始向公众公开征求宇航服材料选择和耐久度测试的想法和建议。

因为人类已经不再登月好多年,目前的宇航服主要还是针对近地轨道设计的,虽然这些宇航服能够承受一定的伤害,但其耐受度远不足以支持通往火星的远征。比如阿婆罗12号任务过程中,Charles Conrad在经过了8小时的舱外活动之后报告自己的宇航服已经严重受损:已经有一些外部物质进入到了他的靴子中,甚至对宇航服的隔热性能产生了影响。

而通往火星的旅程可能需要宇航员进行多次舱外活动,因此必须要有一种高强度、抗磨损的新宇航服材料。

NASA的人类探索和行动任务理事会高级探测系统主任Jason Crusan表示:“NASA正在通过整合科技的进步开发下一代能用于深空探测的宇航服技术。通过国际空间站的经验,我们对宇航服的性能已经有了很多的了解,而设计用于行星表面行走的宇航服也需要继续这些知识打造。”

NASA要求有兴趣参加比赛的人和团队至少需要设计出能够抵抗模拟的火星尘土的宇航服。测试结果需要包括各种各样的伤害对宇航服产生的影响,其中包括割伤、撕裂、辐射和热能等等。另外还需要出具详细的材料颗粒参数、多层设计原理等信息。

比赛结束后,NASA也将为获胜者给予奖金支持:至少会有3个5000美元的奖项。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火星 宇航服 登陆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