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诺登曝光英政府监控活动 蓝精灵组件遥控定位智能机


来源:澎湃新闻网

通过这些软件,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可在机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向智能手机发送一条加密短信,从而取代机主成为手机的新主人。

斯诺登

美国“棱镜”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5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全景》节目采访时,曝光了英国间谍使用“蓝精灵组件”侵入他人智能手机,盗取照片、数据以及远程监听的过程。

根据斯诺登的说法,“蓝精灵组件”由多个软件组成,昵称分别为“大鼻子蓝精灵”、“跟踪者蓝精灵”和“梦幻蓝精灵”等。通过这些软件,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可在机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向智能手机发送一条加密短信,从而取代机主成为手机的新主人。

他说:“这条短信发送到手机后,你根本看不见。它不会显示出来。你为手机付费,但控制软件者实际是手机的主人。”

斯诺登介绍,即使智能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监控者也可通过“蓝精灵组件”远程开启手机,随意调取其中的数据并实施监听。

斯诺登称,这套“蓝精灵组件”由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使用。这一部门是英国三大情报机构之一,受外交大臣领导,主要负责通信方面的技术监控。

英国广播公司说,英国政府以涉及机密为由,拒绝就上述说法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斯诺登 监控 智能手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