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反垄断高官炮轰苹果:NO zuo NO die


来源:凤凰科技

在周二公开的这份报告中,美国反垄断官员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mwich)表示,在反垄断人员向苹果索取相关信息时,苹果公司变本加厉地坚持其不合作态度。

美反垄断高官称苹果一直自我树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一位负责苹果公司反垄断事务调查的官员日前向联邦法官“大吐苦水”,称尽管针对苹果的反垄断合规调查取得了进展,但该公司继续阻挠法院指定的监管人员对其展开调查,自己扮演了“自己最大的敌人”。

在周二公开的这份报告中,美国反垄断官员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mwich)表示,在反垄断人员向苹果索取相关信息时,苹果公司变本加厉地坚持其不合作态度。在美国地区法官丹尼斯·科特(Denise Cote)发现苹果涉嫌密谋哄抬电子书价格后,布朗被指派到苹果公司内部展开相关反垄断调查。

布朗表示,“在这方面,苹果一直是自己最大的敌人。缺乏合作,将给反垄断合规调查取得全面、有效进展带来不必要的负面影响。”不过布朗还称,针对苹果的反垄断合规调查已经变得“更加强硬”,如果法官科特不延长布朗的两年任期的话,这可能是其对该案作出的最后评估。

布朗在他的报告中还称,苹果首次创建了一系列的反垄断程序、培训措施。然而,该公司仍然“以没有很好理由”的方式,拒绝了布朗的许多请求信息。

在2013年10月被指派负责苹果反垄断合规调查案以来,迈克尔·布朗,这位曾担任美国司法部检察长职务的反垄断官员一开始与苹果的关系就处于紧张状态。法官丹尼斯·科特发现,在2009年到2010年间,苹果曾密谋五大图书出版商哄抬电子书市场价格,从而打压亚马逊等竞争对手。

苹果发言人拒绝立即回应置评请求。(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苹果 高管 垄断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