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发布会上10款新品:Lumia旗舰机、新Band手环亮相


来源:凤凰科技

在做晚微软新产品发布会上,最有趣的部分不是Lumia手机,而是HoloLens增强现实头盔游戏和Surface变形本。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在做晚微软新产品发布会上,最有趣的部分不是Lumia手机,而是HoloLens增强现实头盔游戏和Surface变形本。

Lumia 950:Windows 10 Mobile旗舰

微软Lumia 950手机

诺基亚和微软的Lumia系列手机以多彩的设计和功能强大的摄像头而闻名,但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普及程度从未能比肩iOS或Android。现在,微软发布了另外一款Lumia手机助力全新Windows 10 Mobile:5.2英寸的Lumia 950。Lumia 950是一款旗舰手机,配置骁龙808芯片,采用液冷系统。它还配置2000万像素的PureView后置摄像头和用于“Windows Hello”功能的红外传感器。Lumia 950发售时间是11月份,价格为549美元。

Lumia 950 XL:微软真正的大手机

微软Lumia 950 XL手机

Lumia 950就不算小了,但5.7英寸的950 XL尺寸更大。尽管与950配置不同的处理器,但两者具有相似的特性,其中包括采用图像稳定技术的20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支持Windows Hello。当然,950 XL的尺寸要略小于2013年发布的6英寸大小的Lumia手机。950 XL发售时间也是11月份,价格为649美元。

Lumia 550:价格非常低

微软Lumia 550手机

在发布2款高端产品的同时,微软并没有忽视低端市场,公布了Lumia 550。它配置5英寸显示屏、四核处理器和500万像素摄像头,能取代Lumia 640 和Lumia 640 XL。Lumia 550发售时间是12月份,价格为139美元。

Display Dock:手机变身PC的新尝试

微软Display Dock

使智能手机变身PC的梦想并不新鲜,但借助Display Dock,微软的新手机距离这一梦想更近了一步。它通过USB Type-C线缆与新款Lumia手机相连,为手机提供HDMI、DisplayPort和3个全尺寸USB接口。通过外接显示器,智能手机将使用户能享受到Windows 10桌面和应用的体验,因为它们都运行通用应用。Display Dock能提供真正的桌面体验?当然不是,但这显然是微软努力的方向。

Surface Pro 4:平板电脑大战中的新武器

微软Surface Pro 4平板电脑

苹果最近公布iPad Pro后,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微软的Surface Pro 4,它没有让人们失望。由于配置12.3英寸显示屏和采用窄边框设计,Surface Pro 4在拥有大尺寸显示屏的同时并没有变得很臃肿。它最高可以配置1TB存储容量和16GB内存。微软在发布会上还宣扬了其可定制的Surface Pen触控笔,以及与MacBook Air的性能测试对比,把其平板电脑宣传为真正适合专业人士使用的工具。Surface Pro 4发售时间是10月26日,起步价为899美元。

Surface Book:微软出品的真正笔记本

微软Surface Book笔记本

对微软只是一家软件公司的日子还记忆犹新吧?微软发布了Surface Book——Surface的变形本版本,它配置13.5英寸显示屏,支持触控笔和触摸输入,电池续航时间长达12小时,配有微软设计的键盘和玻璃触控板。Surface Book的显示屏和键盘采用铰链连接,可以分离,变身为一款独立的Surface平板电脑。Surface Book发售时间是10月26日,售价为1499美元。

Facebook:成为一款通用Windows 10应用

Facebook发布通用Windows 10应用

只有拥有大量通用应用,微软的通用应用战略才会成功,Facebook在帮助微软实现这一战略。Facebook为Windows 10发布了新版Facebook、Messenger和Instagram,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表示,公司已经“完全卷入”Windows 10平台。

更多的Surface配件:

Surface配件

除Surface Pro 4外,微软还公布了升级版的Surface坞站,它能为Surface Pro 4增添4个USB接口、2个支持4K的DisplayPort接口和以太网接口(也支持最近一代的Surface 3)。在键盘盖方面,微软公布了新款Type Cover,配置有尺寸更大的玻璃触控板、指纹传感器和背光键盘。

新款微软手环Band:应对智能手表

微软新款Band

微软对新款Band的定位为旗舰版健身设备,配置有多种传感器和测量海拔高度的气压计,它们都会把收集到的信息传输给微软Health应用。微软新款Band配置采用大猩猩玻璃的OLED曲面屏。新款Band最亮眼之处可能是其第三方合作伙伴阵营:Subway、星巴克、Twitter和Uber。新款Band发售时间是10月30日,售价为249美元。

HoloLens开发工具包售价3000美元

HoloLens游戏演示

尽管真正的产品并未达到预期,但在概念上,HoloLens总是令我们叫绝。今天,微软发布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游戏展示Project X-Ray,披露了HoloLens开发工具包的重要消息:这款开发工具包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发售,售价为3000美元。

未来

在经历数年混乱的战略决策、取消产品和令人尴尬的手机失误后,在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领导下,微软明显复兴并重新找到了前进方向。它推出了一些令人激动的产品,不惧怕与对手竞争。更重要的是,今天的发布会后,微软获得了向公众推介其产品所需要的“舞台感”。

新微软需要提出有凝聚力的愿景,着眼于便于使用的设备和生态链,以及集软、硬件于一体的产品,而非仅仅在幕后,依靠Windows等品牌。(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微软 发布会 Lumia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