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外也有高房价困扰 Uber等创业公司正逃离旧金山


来源:雷锋网

Uber目前正在讨论购买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物业Sears Building,而Lyft也在计划“逃离”旧金山。

Uber

Uber目前正在讨论购买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物业Sears Building,而Lyft也在计划“逃离”旧金山。

Why?原来国外也面临高房价的困境,旧金山许多快速发展的创业公司,都因房地产价格和人力成本的高涨而逃离。

据国外媒体报道,Product Hunt和Meerka等较小的创业公司正在海外招聘工程团队,类似Uber和Pandora的公司来到了奥克兰。Lyft也认为,目前最好的办法是将部分的扩张计划转移至旧金山以外地区。不过,该公司仍将在旧金山进行招聘。

Lyft首席运营官雷克斯·提本斯(Rex Tibbens)指出,Lyft此举是为了更好的增长,而不是削减成本。“我们并不是不想在旧金山继续扩张,但我们目前的增长速度达到三位数,地方受限。我们这里已经过于拥挤。”该公司目前有500名员工。

在纳什维尔,生活成本和工资水平都相对较低。Lyft的客服团队在前往田纳西州的一年后将需要接受降薪,使总体薪酬符合纳什维尔的平均水平。如果有员工不愿前往纳什维尔,那么可以获得离职补偿。

提本斯表示:“我们的用户遍布美国,因此建设另一个用户体验中心,同时覆盖东海岸和西海岸是合理的。”未来,Lyft美国的大部分客服代表都将在纳什维尔招聘。

如果说纳什维尔的吸引力在于便宜的房租和不同的时区,那么西雅图的吸引力就在于大量的工程师。在西雅图,科技公司对人才的争夺并不像硅谷一样激烈。亚马逊和微软目前是西雅图的主导者,但它们可能很快就将面临挑战。Lyft计划未来几个月在西雅图招聘20名工程师,并于2016年使总数达到60人。

提本斯表示:“关于我们的下个技术中心应当在哪,这是一目了然的问题。而关于吸引技术人才,西雅图是非常棒的城市。”

[责任编辑:黄齐]

标签:Uber Lyft 创业公司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