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利申请文件表明苹果未来或推智能戒指


来源:凤凰科技

与目前的智能手表相似,这款智能戒指将配置有部分组件,能独立运行,但也能控制和访问用户的智能手机。

苹果专利描述的智能戒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的一件专利申请文件显示,苹果可能推出一款智能戒指。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一件名为“戒指计算设备的设备和方法”的专利申请文件,这件专利涉及一款戴在手指而非手腕上的可穿戴设备。与目前的智能手表相似,这款智能戒指将配置有部分组件,能独立运行,但也能控制和访问用户的智能手机。

苹果的智能戒指将包含Apple Watch的部分特性。它集成有小尺寸显示屏、内置麦克风和相机、动作传感器,以及提供振动和其他触觉的触觉反馈元件。用户通过点击、触摸,以及语音“操控”智能戒指。生物识别传感器甚至能探测用户手的姿势和位置,例如,伸开或弯曲戴戒指的手指会触发一个指令,握拳会触发另外一个指令。

假设苹果有朝一日会销售这样一款智能戒指,它仍然面临一些障碍。除非不介意佩戴一款硕大的戒指,显示屏尺寸会成为一个限制性因素。由于如此小的设备可能无法配备大容量电池,因此电池续航时间可能是个问题。由于人们才刚刚开始理解智能手表的概念,智能戒指可能难以被用户广泛接受。

除控制手指外,苹果的智能戒指还能控制其他设备,例如智能电视、Apple TV等机顶盒、计算机、平板电脑、智能家电,甚至是车载娱乐系统。

苹果智能戒指的一个有趣的应用是两名用户的沟通。只需握下手,两名用户就可以交换消息、信息,甚至付款。苹果就举例说,“用户可以对智能戒指说,‘与史蒂文握手时我将付给他20美元’,用户的语音会被录制下来,并转换成文本或计算机指令。当用户与史蒂文握手时,戒指就会执行用户的指令,向史蒂文支付20美元。”

智能戒指并非是新生事物。类似产品已经存在,主要被用来访问或控制智能手机。一家名为Ringly的公司销售智能戒指产品,能提醒用户来电、电邮、短信或通过手机收到的其他内容。一款售价25美元、名为iRing的设备能对用户手势作出反应,在iOS设备上播放音乐。

但苹果智能戒指将超越当前的产品,能独立完成部分任务,而非仅仅作为其他设备的遥控。关键不仅仅在于苹果能否使相关技术完美,还在于能否说服消费者接受这类可穿戴设备。(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黄齐]

标签:专利 苹果 戒指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