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发明人:iPhone 6s很无聊 虚拟现实才是未来


来源:凤凰科技

在被问及对刚刚上市的iPhone 6s有何看法时,库珀坦白地表示其“很无聊。”

库珀接受GeekWire采访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据科技网站GeekWire报道,距离马丁·库珀(Marty Cooper)在1973年的曼哈顿人行道上,拨打世界第一通手机电话已经过去40余年了,但是这位著名发明家仍对前沿科技有着自己的真知灼见。

库珀曾领导摩托罗拉的通信小组发明了世界第一台手机。本周他访问西雅图期间造访了虚拟现实初创公司VR Studios。这位86岁的老人戴上了虚拟现实头盔,拿起虚拟枪支在一群僵尸中冲锋陷阵。

在询问完VR Studios团队计划如何解决技术障碍后,库珀接受了GeekWire的专访,谈论了近来大热的虚拟现实行业,以及苹果的iPhone 6s。

对于虚拟现实行业,库珀难掩兴奋之情。“这标志着一个全新行业的诞生,”他说。

然而当谈论起目前的无线行业时,他的兴奋之情却消失了。在被问及对刚刚上市的iPhone 6s有何看法时,库珀坦白地表示其“很无聊。”

“苹果努力在每一代中都加入一些有趣的东西,”他说,“iPhone变得更大,像素更高,处理器主频也逐年增加,但人们并不在乎这些。我认为手机的未来在于软件。苹果必须想办法让iPhone成为人们的必需品。”

“将所有的东西都装进手机中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在现在,手机里什么服务都有,我认为这还仅是开始,”库珀说。“我们目前仍处于‘游戏阶段’。尽管你可能觉得没了手机不能活,但实际上你的手机里并没有多少必不可少的服务。这些服务主要就是能让生活便利。没有这些服务你也照样能过。必不可少的意思是,没了它你就会死掉。一个能警告你将要心脏病发作的工具才是必不可少的。智能手机也即将进入这个阶段。”

库珀认为,相比手机的早期时候,虚拟现实正在以更快的速度摆脱“游戏阶段”。(编译/昷凡)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手机 iPhone 6s 虚拟现实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