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搞笑诺贝尔奖:熟鸡蛋还能再变生?鼻孔被叮最疼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悉,“搞笑诺贝尔”是对诺贝尔奖的有趣模仿,始于1991年,授予“乍一看好笑,后又引人深思”的十大成就。

搞笑诺贝尔奖标志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2015年的搞笑诺贝尔奖已经揭晓,而这个奖项的设置就是为了让人们“先大笑,再思考”。在本年度的获奖名单中,除物理学的“哺乳动物尿尿时间等长”的研究外,在其他方面也有不少有意思的获奖研究。

报道称,在化学奖方面,来自西澳大学的研究团队因能使熟鸡蛋部分地变回生鸡蛋而获奖,其实本质就是对蛋白质的变性进行的研究。

搞笑诺贝尔文学奖

在文学奖方面,普朗克研究院下属的荷兰心理语言学研究所研究发现,“啥?”是人类共有的词汇。这些研究者取样比较了不同语系的31种语言,发现各种语言中皆存在功能与声响与英语中的“Huh?”——类似中文“啥?”——几乎完全相同的一个疑问词。

而在今年颁奖中,有一个全新的奖项——生理学与昆虫学奖。康奈尔大学的迈克尔·史密斯因研究被蜜蜂蜇哪里最疼而获奖。他发现,被叮部位如果是鼻孔,整个身体都会有反应,疼痛难忍。

生理学与昆虫学奖

此外,还有一个诊断医学奖被英国人领走了。研究团队发现,如果开车经过减速带,如果在震动下腹部没有疼痛感,则说明没有阑尾炎。这种方法被研究团队称为“开车诊断法”。

诊断医学奖

报道指出,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研究,智利大学的研究团队因此获得了生物学奖。他们发现,生物学奖:智利大学的Bruno Grossi和同事发现,当把一个重重的棍子插入鸡屁股的时候,鸡走起来的样子像极了恐龙。

生物学奖

据悉,“搞笑诺贝尔”是对诺贝尔奖的有趣模仿,始于1991年,授予“乍一看好笑,后又引人深思”的十大成就,颁奖者和一些评委是真正的诺贝尔奖得主,一般而言获奖者将有1分钟时间发表获奖感言。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搞笑诺贝尔奖 熟鸡蛋 鼻孔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