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影业:攒一手IP好牌,还有《魔兽世界》和郭敬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影业的核心点是希望打造明星IP,希望打通文学、动漫、游戏、影视的平台,各板块共生共荣,甚至打造出互联网领域的迪士尼+漫威。

昨日(9月17日)下午,腾讯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腾讯影业,与腾讯游戏、腾讯动漫、阅文集团共同组成新的腾讯互娱泛娱乐业务矩阵。

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对《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表示,成立腾讯影业,不是为了做电影而做电影,而是搭建泛娱乐IP(知识产权,IntelectualProperty)打造体系的重要一环。

昨日,知名作家郭敬明也来到现场并表示,真正有价值的IP是需要全链条统一谋划的,此外目前国内对IP的控制力是非常分散。这些相比好莱坞较为成熟的市场运作,仍有较大探索空间。

腾讯影业的人事任命上,腾讯COO任宇昕将出任董事长,程武将出任CEO。

“我们也不是为了让行业增加一家影业公司,而是希望能与行业伙伴一起,在新的时代起点上,在明星IP的构建上,探索更大的可能性。”昨日,程武如此阐释成立腾讯影业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刚刚成立了企鹅影业,二者如何划分身上的“标签”?

程武认为,腾讯不是一家单一业务形态的公司。腾讯影业和企鹅影业分属两个不同的事业群,侧重点有所差异。企鹅影业的核心是依托于腾讯视频流量和用户的支持,介入内容制作环节。而腾讯影业的核心点是希望打造明星IP,希望打通文学、动漫、游戏、影视的平台,各板块共生共荣,甚至打造出互联网领域的迪士尼+漫威。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此前阐明公司的核心方向只有两个——以QQ和微信打造“连接器”以及内容产业。其中,内容业务最核心的是IP。

目前,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文化娱乐布局版图愈发深入。腾讯入股华谊兄弟;文化中国传播更名为阿里影业,阿里入股光线传媒;百度投资华策影视,旗下爱奇艺也成立了影业公司。

事实上,腾讯影业也宣布了多项动作。其中,包括与传奇影业达成战略合作,以联合出品方身份参与电影《魔兽世界》。此外,也将与郭敬明合作,其作品《爵迹》将在文学、漫画、游戏跟电影维度被腾讯各平台“包揽”。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腾讯影业 IP 娱乐业务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