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芯国际拟携高通等向中芯长电注资2.8亿美元


来源:环球时报

中芯长电是中芯与长电科技的合资公司,为全球首个专注于先进凸块制造技术的专业中段硅片加工企业。

据英国路透社9月17日消息,中国最大芯片代工企业中芯国际16日稍晚宣布,拟携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和美国高通,向中芯国际合资子公司中芯长电注资2.8亿美元,帮助后者加快中国第一条12英寸凸块生产线的建设进度,从而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先进制造能力。

中芯长电是中芯与长电科技的合资公司,为全球首个专注于先进凸块制造技术的专业中段硅片加工企业。据中芯国际新闻稿,目前中芯长电已完成生产工艺的调试和产品认证加工,有望于明年初开始量产。

中芯长电首席执行官崔东表示,“配合中芯国际28纳米工艺技术,结合长电科技的后段封装能力,中芯长电将发挥好承前启后的作用,共同构建本土的先进集成电路制造产业链。”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指出,相信此次投资一旦完成,将促进中芯长电扩充产能,以配合中芯国际12英寸工艺技术的量产需求。目前采用中芯国际28纳米工艺制造的Qualcomm骁龙410处理器已成功在智能机中实现商用。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由国开金融、中国烟草、中国移动等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此前该基金已投资中芯国际,并参与了长电科技斥资7.8亿美元收购半导体封测企业新加坡星科金朋的并购交易。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中芯国际 高通 中芯长电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