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信回应"当月流量不清零":只是个别套餐


来源:澎湃新闻网

目前对于其他用户还没有“流量不清零”服务,但是用户可以选择3个月、半年或一年的流量包,这些流量包在使用有效期内当月“流量不清零”。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14日下午,一条关于电信“流量不清零”的执行通知受到网友关注。网友发布微博说,收到流量不清零的执行通知,电信用户10月开始套内流量可延到下个月使用,同时附加“关于印发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实施方案的通知”截图。网友发布微博后,中国电信上海网厅进行了转发。“流量不清零”真的到来了吗?

电信“流量不清零”只针对个别套餐

根据网友截图,这份方案显示,自2015年10月1号起开放服务,10月剩余流量可转到11月使用;开通方式为系统默认开通,用户无需申请。不过随后,原微博忽然被删除。为此,记者联系了中国电信的客服人员,对方表示,目前“流量不清零”的服务确实存在,但是只针对个别套餐。

电信客服人员:不清零的套餐的个别的套餐,比如IFREE卡是新出的一种套餐。

除此之外,另一位电信客服人员还介绍说,目前对于其他用户还没有“流量不清零”服务,但是用户可以选择3个月、半年或一年的流量包,这些流量包在使用有效期内当月“流量不清零”。

电信客服人员:流量季度包、年包是不清零的。如果是包月套餐,还是按照自然月到月底清零。

普通包月用户“流量不清零”服务暂无时间表

对于普通的包月用户何时会享受“流量不清零”服务,相关人员表示,还没有具体时间表。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客服人员,他们都表示,现在没有类似产品。

移动客服人员:移动的话对于流量不清零暂时还没有进行实施。

联通客服人员:如果说订购半年包情况下,6个月使用完毕就可以。其他是没有可以累积到下个月的。

专家:提速降费是过程,不能一蹴而就

对于用户期待的提速降费,中国电信推出“流量不清零”新套餐,动作似乎并不算大。而半年或者一年的额外流量包,对于已经有套餐流量的用户来说,看上去也并不实用。对此,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曾剑秋坦言,提速降费需要一个过程,并非一蹴而就。

曾剑秋:提速降费是一个过程,所以我认为中国电信这一次的举措,虽然还不是很彻底的,但是我觉得还是一个很重要的。因为提速降费,特别是降费需要时间,尤其是像流量不清零,它本身与BOSS系统(计费系统)有很重要的关系。

同时,曾剑秋还指出,关于提速降费政策,三大运营商会彼此参照。因此,电信针对个别套餐“流量不清零”的举措也会带动移动和联通出台相应措施。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中国电信 流量清零 套餐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