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誓与谷歌抗衡 苹果将引进86位人工智能专家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公司目前正试图额外雇用86名人工智能专家,主要服务于一些软件项目,比如Siri。

苹果人工智能助手Siri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在智能手机用户体验方面日益强劲的竞争力使得苹果公司坐立不安,紧随其后加入提升人工智能水平的行列。苹果公司发布了一份人力清单,意在从博士项目申请者中招募数十位人工智能专家,用以扩展机器学习的专业化,以便更好地服务于用户。

苹果已向用户承诺更多预测的功能。即将到来的“苹果新闻”APP将可预测人们想读什么,而iOS 9的“主动助理”应用可预测基于上下文的搜索内容。主动助理的发布剑指谷歌即将推出的Now on Tap新功能,后者能让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搜索任何内容并快速返回上下文相关答案。鉴于其严格的隐私语言,苹果要与谷歌抗衡或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因为机器学习离不开大数据,而数据挖掘恰是谷歌的核心业务。

苹果公司目前正试图额外雇用86名人工智能专家,主要服务于一些软件项目,比如Siri。同时,苹果也招聘了一些营销专家,这意味着机器学习可以服务于更为精准的目标客户。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尚未透露有多少员工在进行机器学习工作,但最新一轮的招聘应该有助于弥补此项人员的缺失。如果苹果能够在人工智能方面与之抗衡,谷歌或将面临真正的压力与竞争。(编译/Sybil)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谷歌 苹果 人工智能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