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hrome市占率接近30% 蚕食IE和火狐市场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报道,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当地时间周二称,8月份谷歌Chrome浏览器市场份额接近30%。自2000年

谷歌Chrome浏览器Logo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报道,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当地时间周二称,8月份谷歌Chrome浏览器市场份额接近30%。自2000年代初微软战胜网景以来,还没有其他浏览器对IE在浏览器市场主导地位构成如此大的威胁。

据Net Applications称,8月份Chrome在浏览器用户中的占比平均为29.5%。Chrome市占率增长1.7个百分点,是自2014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

过去12个月Chrome浏览器市占率的变化

Chrome今天迎来“7岁生日”。2008年的今天,谷歌发布了Windows版Chrome,而后发布了OS X和Linux版本。在过去的一年中,Chrome市占率增长9.9个百分点,是增幅最高的12个月。同期内五大浏览器中市占率增长的另外一款浏览器是Opera。

Chrome主要蚕食了火狐和IE的市场。过去12个月后两者的市占率分别下跌了3.6和6.3个百分点。

一年前,微软宣布将停止支持除IE 11之外的大多数IE版本,迫使绝大多数IE用户换用其他浏览器。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揭示了微软的这一决定与Chrome市占率大幅增长的因果关系:如果用户不得不由IE 8升级至IE 11,他们换用Chrome等其他浏览器的可能性更高。

如果能维持目前的增长趋势,9月底时Chrome市占率将突破30%,明年3月份将突破35%。明年1月份IE市占率将跌破50%。

上个月其他浏览器表现也欠佳。火狐市占率平均为11.7%。8月份微软全新的Edge浏览器市占率达到2%,但是,鉴于Windows 10市占率高达5.2%,这意味着仅38%的Windows 10用户把Edge作为他们首选浏览器。(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谷歌 IE 浏览器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