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促用户升级 苹果或将推出iPhone租赁业务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麦格理证券美国公司分析师凯文·史密森(Kevin Smithen)周三在一份投资报告中指出,苹果可能会借鉴汽车行业内的租赁模式、推出iPh

分析师称苹果或将推出iPhone租赁业务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麦格理证券美国公司分析师凯文·史密森(Kevin Smithen)周三在一份投资报告中指出,苹果可能会借鉴汽车行业内的租赁模式、推出iPhone手机租赁业务,为消费者和运营商提供一款廉价版本的iPhone,从而促进iPhone用户升级换代。

随着无线行业逐步放弃原来所采用的重度度折扣和每月分期付款的两年合约服务,租赁模式已成为用户更廉价的消费选择方式之一。史密森认为,假如苹果选择采用这一促销方式,无论是运营商,还是消费者,甚至包括苹果自己都将从中受益。这是因为,运营商将将无需为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库存埋单,而消费者将能够买到更为廉价的iPhone手机,苹果则可以卖出更多设备。 

史密森在报告中称,“通过与美国四大运营商建立iPhone租赁协议,苹果可能从两方面受益。”iPhone租赁业务将加快产品购买周期,因为在一个租赁周期结束后,用户会被迫更新一款新手机。史密森估测,一年下来,这意味着苹果iPhone在美国市场销量将增长500万至700万部。

史密森还写道,针对使这些使用过、但经苹果“认证”后的二手产品,苹果还可以在美国市场或国际预付费市场进行二次销售。

就像汽车租赁服务一样,消费者通过租赁服务,能够以更低廉的价格获得一款新手机。在使用几年后,消费者还可以拿着这些旧产品实施“以旧换新”

为从Verizon Communications、AT&T等大运营商处挖到用户,美国小型电信运营商T-Mobile US、Sprint业务纷纷转向租赁模式,后者在上月还成立了一家租赁公司,负责相关租赁业务运营。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特别是像T-Mobile US、Sprint这样的小型运营商,规模庞大的iPhone库存对它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财政负担。

史密森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租赁业务“能够缓解运营商资本在支出及资产负债表方面的大部分压力”,同时将使运营商腾出更多财力,在价格和功能上推出更有竞争力的服务。

AT&T、Verizon、Sprint和T-mobile公司代表均拒绝对此置评;苹果公司发言人特鲁迪·米勒(Trudy Muller)尚未立即回复电话置评请求。(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苹果 iPhone 用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