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黎明号描绘谷神星表面细节 惊现6千米高金字塔


来源:凤凰探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黎明号宇宙飞船提供了谷神星目前为止最近的特写镜头,细致的描绘了它的表面特征,包括6千米高的“金字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黎明号宇宙飞船提供了谷神星目前为止最近的特写镜头,细致的描绘了它的表面特征,包括6千米高的“金字塔”。“黎明号在最新轨道上进行了宏伟的探索,它的表现堪称完美,” 黎明号首席工程师兼项目主管、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市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马克·雷曼(Marc Rayman)这样说道。

谷神星

“相比之前的绘制轨道,现在黎明号的视野要锐利3倍,它揭示了这颗有趣矮行星的令人兴奋的新细节。” 雷曼说道。从1470千米远处拍摄的“金字塔”图像显示了它的圆锥形状,以及表面一系列明亮条纹。这张图片拍摄于2015年8月19日。

宇宙飞船还拍摄到一个位于谷神星表面阿瓦莎(Urvara)陨石坑中央的山脊,这个陨石坑直径为163千米。而谷神星上另一个大陨石坑高尔(Gaue)陨石坑的图像则显示陨石坑中央下沉。这个陨石坑直径为84千米。

在目前1470千米的环绕轨道上,黎明号需要11天时间拍摄和返回拍摄到的谷神星全部表面图像。这个11天的周期包括14次轨道运行,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宇宙飞船将描绘整个谷神星六次。

宇宙飞船将使用它的分幅摄影机广泛的描绘谷神星表面,方便日后进行3D建模。轨道上拍摄的每一张图片分辨率为每像素450英尺,覆盖了不到1%的谷神星表面。

与此同时,黎明号的可见和红外绘图光谱仪正在收集数据,后者将为科学家们提供对谷神星表面发现的矿物质的新理解。工程师和科学家们正在改善对谷神星引力场的测量,这将帮助项目计划者更好地设计黎明号的下一个轨道——也是最低轨道——以及到达这一轨道的旅程。

在今年十月底,黎明号将开始朝最终轨道螺旋下降,最终轨道高度为375千米。黎明号是第一个探索矮行星的项目,也是第一个环绕两个独特太阳系目标的项目。它在2011年至2012年间造访了灶神星(Vesta)长达14个月,于2015年3月6日到达谷神星。(编译/严炎刘星)

更多精彩,请关注凤凰探索频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黎明号 谷神星 金字塔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