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业机器人目前太危险 尚无法与人类安全共处


来源:凤凰探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工业机器人目前还太危险,不能与人类共存,2015年仅仅在美国就发生20多起致命的事件。今年6月德国一家大众工厂里的机器人碾压一名男子致死。这名22岁的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工业机器人目前还太危险,不能与人类共存,2015年仅仅在美国就发生20多起致命的事件。今年6月德国一家大众工厂里的机器人碾压一名男子致死。这名22岁的维修工人陷入一个大型机械手臂和金属板之间,这个区域一般都是人类止步的。

工业机器人还太危险,无法与人类安全共处。

这一悲剧事件强调了一个重大的技术挑战:随着我们向越来越自动化的世界发展,我们如何到达一个机器人和人类可以和谐共处、分工协作的和谐点?安全和高效的机器人-人类互动——也被称为“协作性机器人” (collaborative robotics)或者“合作性机器人”(cobotics)——能够彻底变革流水线、家务劳动、健康保健和后勤。汽车制造商和航空巨头——目前已经是高度自动化——是最早一批采用者,本月早期BAE系统公司宣布计划使用合作性机器人建造军用飞机。

然而工业机器人还太危险,无法与人类安全共处。“它们非常擅长单调的工作高速移动重物,但它们的移动非常机械没有智力。如果它们与人类接触,它或可能导致严重的伤亡。” 德国弗劳恩霍夫工厂运作和自动化研究所的何塞·赛恩斯(Jose Saenz)这样说道。与上一代机器人有所不同,合作性机器人具有传感器和安全特征,这使得它们可以检测和对临近人类做出反应。这实现了完美的配对:机器的强度和精度与人类员工看见、感受、思考和适应能力的完美结合。

目前这是相对友好的关系,因为人类拥有非常难编程的技巧。“他们有很多经历和无法言喻的知识,你无法进行编程。所以一名工人可能感觉到有些不对劲,或者钻孔机的工作方式有问题,或者某些东西感觉多沙,” 赛恩斯解释道。

“试图将这个记录文档,用于对机器人的编程,”合作性机器人的先驱之一就是宝马公司。2013年这家公司在它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一家工厂里安装了丹麦优傲机器人有限公司制造的机器人,帮助人类工人隔离和水封汽车车门。

这个机器人可以在人类固定材料的同时给材料涂胶。没有机器人,这是一项人类生理上非常不舒适的任务,可能会导致员工腕部扭伤。“我们对人机工学和安全性非常有兴趣。机器人可以做重复性的工作,例如推或者拉,而不像人类会受伤而不得不从流水线上退下来。”宝马公司装配和后勤负责人瑞奇·莫里斯(Rich Morris)这样说道。(编译/严炎刘星)

更多精彩,请关注凤凰探索频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工业机器人 危险 安全共处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