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拟克隆史前灭绝动物 猛犸象有望“复活”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8月31日报道,俄罗斯猛犸象博物馆馆长谢苗·格利高里耶夫称,在雅库特开设了俄罗斯第一家研究克隆灭绝动物的实验室。 “前几天我们开设了一间研究动物化石组织

俄罗斯拟克隆史前灭绝动物猛犸象有望“复活”

猛犸象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8月31日报道,俄罗斯猛犸象博物馆馆长谢苗·格利高里耶夫称,在雅库特开设了俄罗斯第一家研究克隆灭绝动物的实验室。

“前几天我们开设了一间研究动物化石组织的实验室。我们不仅将研究这些远古动物化石的细胞,还将研究它们的DNA。”格利高里耶夫说。

根据他的说法,该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找到用于此后克隆所需要的活细胞。据悉,研究人员首先计划“复活”猛犸象。

该项目汇集了来自俄罗斯、中国及韩国学者的共同努力。对于专家们而言,不仅要在永久冻土中的动物遗骸中找到保存完好的细胞,还要找到能够使其正常解冻的方法,以保证结构完好。

俄罗斯猛犸象专家、俄科学院动物博物馆馆长阿列克谢·吉洪诺夫称,有时在组织样本中成功找到整个细胞核,甚至有时连细胞本身的轮廓都很明显,但是一解冻,所有都消失了。

俄罗斯拟克隆史前灭绝动物猛犸象有望“复活”

雅库特开设了俄罗斯第一家研究克隆灭绝动物的实验室。

此前有消息称,在俄罗斯涅涅茨自治区挖掘出了“红猛犸象”的长牙,这种象生活在距今几千年前。专家确认,这具遗骸属于史前生物,且已经得到了官方命名。目前学者们面临着新一次考察的任务,以便进行“红猛犸象”的全方面发掘工作。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俄罗斯 史前灭绝动物 猛犸象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