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in 10市场份额已至5.21% 仅1个月超越Vista和Win 8


来源:凤凰科技

免费升级Windows 10的政策不适用于Vista或XP,因此它们的市场份额没有大幅下滑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Windows 10桌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科技网站VentureBeat报道,微软免费升级Windows 10战略的威力开始显现出来。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数据显示,发布刚超过1个月,Windows 10市场份额就超过了5%。

发布刚4周,运行Windows 10的PC就达到逾7500万台。7月份Windows 10市场份额仅为0.39%,8月份增长4.82个百分点至5.21%。这使得Windows 10成为市场份额最快达到5%的操作系统。

微软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

Windows 10的前辈们表现不够好。Windows 8市场份额下滑0.21个百分点至2.56%,Windows 8.1则下滑1.71个百分点至11.39%。8月底,Windows 8.x的市场份额由7月底的15.86%下滑至13.95%。

6月份Windows 7市场份额曾突破60%。8月份Windows 7市场份额下滑3.08个百分点至57.67%,是市场份额下滑幅度最大的操作系统。尽管Windows 10市场份额在增长,但至少在今年,Windows 7将保住用户最多的操作系统头衔。

Windows Vista市场份额下滑0.02个百分点至1.82%。这意味着仅1个月多一点,Windows 10市场份额不仅超过了Windows Vista、Windows 8,还超过了两款操作系统之和。

Windows XP市场份额增长了0.4个百分点至12.14%。免费升级Windows 10的政策不适用于Vista或XP,因此它们的市场份额没有大幅下滑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总体而言,8月份Windows市场份额增长0.18个百分点至90.84%。Mac OS X市场份额下滑0.13个百分点至7.53%,Linux则下滑0.05%个百分点至1.63%。(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Windows 10 市场份额 Win 8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