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民在家打电话一不小心经常漫游 位置太尴尬?


来源:钱江晚报

每次回老家,手机信号就特别差,发微博、朋友圈定位,一下子显示金华,一下子显示衢州。“每次回老家,手机信号就特别差,发微博、朋友圈定位,一下子显示金华,一下子显示衢州。

核心提示: 每次回老家,手机信号就特别差,发微博、朋友圈定位,一下子显示金华,一下子显示衢州。打电话的时候,甚至还会出现长途加漫游。

太悲催,在家里打手机,一不小心经常漫游

特约记者何贤君

90后小胡的老家在龙游县模环乡茶场新村,这个位置比较特殊,刚好是兰溪、衢州和金华的交界处。

尴尬的地方,出现了一件尴尬的事。

“每次回老家,手机信号就特别差,发微博、朋友圈定位,一下子显示金华,一下子显示衢州。打电话的时候,甚至还会出现长途加漫游。”

小胡家的房子坐东朝西,院外有一道围墙。

“如果发微博,站在围墙南边会定位到金华,走进房子里,就会定位到衢州。”小胡说,定位还是小事,只要她一回家,手机信号就会变的超级差,一有电话进来,就一定要跑到房子外面接听。

“而且,如果用手机上网,信号会经常断掉,有时候明明有信号,就是无法链接网络。”

事实上,在村子里,类似这样的情况可不单单发生在小胡一个人身上。

据她介绍,村子里,越靠近金华那边的村民,信号就越差。有的人,明明是衢州的卡,给本地人打电话,还产生了长途漫游。村里一致认为,是金华的通信信号太强大了,把衢州这边的信号吸走了。

后来,小胡也叫联通和移动的工作人员来村里看过,他们也证实了这种情况。但至于是什么原因,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无奈之下,不淡定的小胡,就在微博上吐了槽。

没想到,微博一发出去,引来很多人的共鸣。离小胡家不远的龙游士元乡,有一位网友就说,在家里打电话是本地的,去菜地里也漫游成金华了。

专家称,信号和漫游与交界无关

小胡很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难道真的是身处交界的原因么?

随后,记者采访了通信业内专家金利存,向他做了请教。

金利存明确表示,手机通讯和网络信号,与是否身处交界处没有关系。

“一般情况下,不管你在哪里,手机都会自行判断,选用最强的信号源作为手机的服务信号。这跟手机号属于哪个区域也没有关系。”所以金利存认为,小胡的手机信号差,肯定是当地本身的信号不好。不存在吸不吸信号这种说法。

“唯一的办法就是让当地的运营商再建基站,信号问题就解决了。”

关于漫游,金利存觉得这也不是问题。

“边界设置无漫游,原则上说,三大运营商都有这样的规定。如果在使用过程中真的产生的漫游费用,可以找到相应的运营商,进行申诉,多出来的费用自然也会退还给你。”

至于定位,金利存表示,这和微信、微博客户端定位抓取功能有关。

“他们是根据百度或者谷歌地图来定位的,因为刚好身处边界处,出现差异也在正常范围之内。” 金利存说。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漫游 谷歌 小胡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