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声震耳真会聋? 研究人员:听力会下降


来源:新华网

当扬声器里传出震耳的音乐时,不由人想起“震耳欲聋”一词。这样真的会致聋吗?德国汉诺威医学院耳鼻喉科学负责人托马斯·莱纳茨说,不会。他告诉德新社记者,长时间的大声嘈

当扬声器里传出震耳的音乐时,不由人想起“震耳欲聋”一词。这样真的会致聋吗?德国汉诺威医学院耳鼻喉科学负责人托马斯·莱纳茨说,不会。他告诉德新社记者,长时间的大声嘈杂会引起听力下降,但不会真的让人失聪。人们戴着耳机或耳塞听音乐时,往往会把音量调高;而扬声器传出的声音能让人更真实地感受到音量高低,一旦音量高了,你也承受不住,会自动少听一会儿。

莱纳茨说,偶尔听上一天震耳的音乐不会长期影响听力,但如果日复一日处于这种环境中,则很容易导致听力障碍。他还说,脉冲噪音,比如枪击声,对听力的损害比持续噪音大得多,因为对后者,耳朵可以自我调节去适应,而对突如其来的声音则无可奈何,因此有人会因为太响的爆竹声而永久失聪。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音乐 耳聋 听力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