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医学专家:自拍及群拍或导致头虱传染


来源:新华网

自拍跟头虱,看上去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硬是因为自拍热扯上了关系。头虱是一种灰色无翅的小昆虫,繁殖很快。头虱最常发生在儿童,尤其是女孩身上,通过接触患者的头部、梳子、发夹、帽子、头巾等物传染。美国一些

自拍跟头虱,看上去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硬是因为自拍热扯上了关系。头虱是一种灰色无翅的小昆虫,繁殖很快。头虱最常发生在儿童,尤其是女孩身上,通过接触患者的头部、梳子、发夹、帽子、头巾等物传染。美国一些儿科医生注意到,自拍热潮下,大一点的孩子们喜欢头靠头拍照,这给了虱子从一个人头上“溜达”到另一个人头上的大好机会。

威斯康星州医生沙伦·林克把因自拍热引起的头虱传染称为“社交媒体虱”。加利福尼亚州的头虱治疗专家马茜·麦奎兰也注意到,年轻人之间的头虱传染病例出现显著增长。更让专家们担心的是,在美国,头虱对现在较为常见的治疗药物除虫菊酯产生了抗药性,变得越来越难治。南伊利诺伊大学的荣庆(音译)自2000年开始关注头虱抗药性增强的问题。他最近收集了美国30个州的头虱样本,结果发现,其中25个州的样本发生了对除虫菊酯产生抵抗的高度基因变异。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自拍 头虱 社交媒体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