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句话告诉你:为什么创业不赚钱 还能拿大笔资金


来源:pingwest

在江湖上流传着,许多年轻人走到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进门各类创业孵化器公司,一开口就是,听说给你们一个“idea”,就能得到500万元去创业?使得很多在校大学生内心冲动地认为,&

在江湖上流传着,许多年轻人走到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进门各类创业孵化器公司,一开口就是,听说给你们一个“idea”,就能得到500万元去创业?使得很多在校大学生内心冲动地认为,“再不创业,就要毕业了!”但是,真的这么容易吗?

“站在风口上,连猪都会飞”的口号,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一句经典台词,足见创业市场的火热朝天。

在传统行业都都撑不下去,要“转型升级”之际,互联网领域的创业氛围,真的有这么神奇吗?更多不在互联网行业的普罗大众们,下面整理6大因素,让你“瞬间秒懂”在这行业的人,都为什么前仆后继的投入,这个似有似无的互联网领域。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1.能“解决痛点”的,就要赶快扩大市场

“只要商业模式对了,赚钱是迟早的事”。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基本上对社会价值观的看待,都比较正能量。社会多元,也带动思维改变,创业者在面对各种不方便的恶劣环境,包括打车难、吃饭难、看病难等,Uber、滴滴打车、饿了么、春雨医生的APP火热出炉。可见,只要能解决产品“痛点”,离消费者就更近了。

2.看好互联网发展趋势,O2O诞生

现代经济社会快速变化,所有人都是人手一支智能手机,线上下单,线下享受服务,这就是O2O,当下最时尚的消费方式。滴滴打车等创新的O2O消费模式,撼动传统领域的行业生态,催生一大批新的商业模式,用户对互联网应用的依赖程度越来越深,人们深刻感受到互联网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所以,只要一个项目能利用互联网来改善现有的问题,加上团队人员靠谱,大多能拿到创投资金。

3.不是亏损,而是投资

投资者通常会给互联网创业者,一大笔经费去做市场推广,或是做基础设施的铺盖。举例来说,京东一直都是亏损,总共高达六轮投资,融资高达近19亿美元,因为都把钱实打实的投入来完善“自建物流”模式。2014年11月,京东称,未来3年,“京东帮服务店”将在全国区县铺开,达到千余家。而这些,全都是要花钱的,就算最后公司难以存活,这些物流仓库还是有一定的使用必须性。因此,是投资,为什么不砸钱呢?

4. 天使轮到A轮,就可以“套现退场”

在互联网领域越来越多号称是天使投资者,或是专门投资A轮的投资者,因为只要在最早期投资,投资者就可以用最少的钱,拿到创业者的最多股份,透过快速卖出,推动创业者进入下一轮的B轮或C轮,也就是比放在银行生利息,还要来的暴利。据了解,也曾经有上百倍利润到手的投资者出现过。有人吐槽,比炒股靠谱多了!

另外,就是等到创业公司正式上市时,也就可以“套现退场”。最令外界了解的是,去年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时,作为第一大股东的日本软银集团,成为最大赢家。除了把马云推上中国首富之外,也把软银集团的创始人孙正义推上了日本首富宝座,挤下日本迅销有限公司(Fast Retailing)董事长柳井正。

5. 中国“独特市场”

多达13亿人口的中国,在互联网领域更是有“特殊国情”的安排,国际互联网大企业,基本上很难进入中国市场。这也使得中国互联网创业企业,更有机会出头天,称霸东方。

6.“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府大力支持

2014年9月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要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3年5月至今中央层面,已经出台至少22份相关文件促进创业创新。

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中国国家战略之后,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创业创新的风潮。目前,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创业创新。更多热钱与资金,进入到各个创业者手中。

[责任编辑:陈妍]

标签:创业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