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DC:二季度Apple Watch销量360万部 仅次于Fitbit


来源:凤凰科技

第二季度智能可穿戴设备平均售价为402美元,非智能可穿戴设备平均售价为96美元。

Apple Watch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发表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苹果销售了360万块Apple Watch——超过部分分析师预期,仅开始销售Apple Watch一个季度后就成为具有主导地位的智能可穿戴设备提供商。

根据IDC报告,本季度共出货1810部可穿戴设备,较上一年的560万部同比上涨了223.2%。

苹果没有披露Apple Watch销量数据,只是表示Apple Watch销量超过上市销售后第一季度的iPhone和iPad。最近一个财季苹果“其他”类产品部门营收为26.4亿美元,其中包括Apple Watch以及Beats耳机和iPod等产品。彭博社估计第二季度Apple Watch销量至少为190万块。

据IDC称,在可穿戴设备市场上,苹果排在第二位;Fitbit第二季度销售了440万台可穿戴设备,位居榜首。

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估计,第二季度苹果销售了250万块Apple Watch。蒙斯特在一次采访中说,“如果相信IDC的数据,苹果在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上的表现好于你认为的水平。即使你不相信IDC的数据,苹果仍然很快获得了很高的市场份额。这类产品对苹果有利,但要真正迅速发展还需要1年或1年半时间。”

2015第二季度可穿戴设备销量排名

Fitbit高管曾表示,他们不认为业务受到了Apple Watch影响,因为他们的产品面向关心健康和健身的消费者。尽管利润率下降幅度大于分析师预期,第二季度Fitbit销售增长了逾2倍。

IDC预计,智能设备产品销量将由今年的3300万台增长至2019年的8900万台,超过入门级可穿戴设备,同期内入门级可穿戴设备销量将由3900万台增长至6600万台。

由于售价更高,智能设备利润率也更高。拉马斯说,第二季度智能可穿戴设备平均售价为402美元,非智能可穿戴设备平均售价为96美元。(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Apple Watch 销量 Fitbit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