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德:北京为第一“堵城” 专车加剧城市拥堵


来源:凤凰科技

报告显示,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北京、杭州、广州、济南、大连、哈尔滨、深圳、上海、重庆、成都。

凤凰科技讯 8月25日消息,高德今日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北京蝉联榜首,互联网专车、快车等新出行模式的出现,也加剧了多地城市交通的拥堵程度。

报告显示,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北京、杭州、广州、济南、大连、哈尔滨、深圳、上海、重庆、成都。环比上季,全国各大城市拥堵全线飘红,广州拥堵加重幅度最大;广州、大连、深圳、成都新入拥堵城市Top10榜单,而天津、南宁、石家庄、武汉则出榜。

同时,报告数据还显示,除了天气回暖人们出行意愿增强、以及厄尔尼诺现象导致降雨量增加加剧了各城市拥堵指数,互联网专车、快车等新的出行模式也对多地城市交通的拥堵程度产生了影响。

据了解,相比去年同期,2015年第二季度,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的全国45大中型主要城市中,有40个城市道路交通在逐渐恶化,其中拥堵指数上升幅度最大的3个城市分别为广州、深圳、成都。经过高德交通数据分析师分析,造成第一、二季度交通运行状态差异性较大原因主要包括:一季度春节前后出行需求降低,交通拥堵得到暂时性缓解,而第二季度季天气回暖,公众出行意愿增强;第二季度厄尔尼诺现象造成大部分城市降雨频繁,尤其南方城市出现连续台风降雨天气,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第三,在第二季度增长较快的互联网专车、快车等新的出行模式,在为公众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传统固有格局,但对城市交通拥堵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该分析师还认为,互联网专车、快车等新的出行模式,在为公众提供了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存量车的周转率,形成增量的出行需求,最终成为加剧城市拥堵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高德 专车 拥堵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