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学家发现脂肪开关:想胖想瘦都随你便


来源:雷锋网

世界上总是不缺想瘦瘦不下来,想胖却无论如何也胖不起来的那些人。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最近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新陈代谢开关”,能够让我们的细胞选择储存脂肪或是燃烧脂肪。”  早在去年,科学家就发现基因非编码区中的 IRX 基因能决定一个人制造哪种脂肪细胞,从而导致肥胖。

科学家发现脂肪开关

世界上总是不缺想瘦瘦不下来,想胖却无论如何也胖不起来的那些人。这种命运的残酷捉弄似乎马上就要走到尽头了,因为以后你可以选择发胖或者变瘦。

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最近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新陈代谢开关”,能够让我们的细胞选择储存脂肪或是燃烧脂肪。生物学家Manolis Kellis 说:“对于肥胖的成因,传统的看法是摄入与消耗的失衡,但这种说法忽略了基因的作用。”

早在去年,科学家就发现基因非编码区中的IRX 基因能决定一个人制造哪种脂肪细胞,从而导致肥胖。新的研究结果表明,IRX 的活性可能会被ARID5B 蛋白所抑制。如果你的ARID5B 无法抑制IRX,那么你就是容易肥胖的体质。

这种基因造成的肥胖似乎很令人绝望,仿佛是出生时就被设计好的命运,不过MIT 的研究团队表示他们现在已经能够人为控制IRX 的活性了。通过对小白鼠进行实验,科学家发现IRX 活性低的小白鼠“减肥”效果惊人。在摄入量和运动量相当的情况下,这批小白鼠消耗掉了自身50% 以上的脂肪。

估计很多减肥狂热者迫不及待要体验新技术了,不过不急,距离它得到实际应用或许还有很长时间。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IRX 基因 减肥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