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代进攻日本的海船沉在哪儿?日本大学又找着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此前,曾发现过中国元代沉没军船的日本长崎县松浦市鹰岛海域,在该国琉球大学和松浦市教委的发掘调查中确认了第二艘元军沉船。调查组认为在第二次进攻日本时,该船在鹰岛海域遭遇暴风雨后沉没。

据日媒报道,此前,曾发现过中国元代沉没军船的日本长崎县松浦市鹰岛海域,在该国琉球大学和松浦市教委的发掘调查中确认了第二艘元军沉船。

日本琉球大学教授池田荣史(右)说明调查情况。

日本琉球大学教授池田荣史(右)说明调查情况。

日媒称,日本琉球大学和松浦市的研究团队从2005年开始,就利用水中音波探索装置在伊万里湾展开了调查。2011年发现了第一艘元代沉船,2014年秋天找到了另外一艘沉船的部分物品。

在今年6月开始的新一轮调查中,研究者通过在船内以及船体周边发现12至13世纪的中国陶瓷,以此确认了第二艘沉船的存在。预计该研究团队未来将持续发掘,并且会研究实施打捞船体的方针。

此前发现的军船残骸。

此前发现的军船残骸。

据了解,中国元代军队曾在13世纪两次进攻日本。调查组认为在第二次进攻日本时,该船在鹰岛海域遭遇暴风雨后沉没。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伊万里 残骸 琉球大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