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性“伟哥”有望上市 系首个刺激女性性欲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15日报道,在全球各大药厂相继弃械投降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小型制药公司下周有望旗开得胜,让全球首个刺激女性性欲的药物“Addyi”获得美国

图为提高女性性欲的药物。

据“中央社”15日报道,在全球各大药厂相继弃械投降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小型制药公司下周有望旗开得胜,让全球首个刺激女性性欲的药物“Addyi”获得美国主管当局的核准上市。

报道称,由一对夫妻成立经营的萌芽制药(Sprout Pharmaceuticals)对制药界而言并不陌生,甚至还曾向性生活不协调的人营销药品。这对夫妻先前创立的Slate Pharmaceuticals出售一种可植入体内的睪丸素小药丸,可造福荷尔蒙不足的男性。

但Slate的促销手法违反联邦规定,以误导、无理论根据支持的文字,夸耀睪丸素药丸的好处,但却淡化服用药物后的风险。

事实上,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去年召开会议,检视睪丸素的处方过量时,曾以Slate的促销手法作为不当营销案例。

Slate的纪录让萌芽制药的批评者忧心忡忡。批评者说,为了促使FDA核准“Addyi”上市,萌芽制药采用了令人担忧的激进策略模式。FDA之前两度驳回“Addyi”上市,因这种药物不仅疗效乏善可陈,还会引起恶心、头晕和昏倒等明显副作用。

据悉,男性壮阳药“威而钢”(Viagra)1990年代末一炮而红后,制药界即趋之若鹜,极力想要研发可提高女性性欲的药物,不过它们随后相继放弃。

美国乔治城大学药理学教授傅柏曼(Adriane Fugh-Berman)说:“该公司曾有不符道德的营销纪录。我认为,如果Addyi获得批准,它将广泛使用,届时将出现许多副作用的实例。”

萌芽制药赞助的支持者游说一年后,FDA的一个顾问小组今年6月意外以18票对6票的表决结果,对FDA推荐Addyi。FDA定于18日之前召开会议,以决定是否让Addyi过关。

事实上,萌芽制药在2011年买下德国百灵佳药厂(Boehringer Ingelheim)后,接手Addyi。FDA在2010年6月一致裁决驳回申请许可后,这家德国药厂随即搁置了这种药物。

怀特黑德夫妇(Cindy and Bob Whitehead )在脱手他们的睪丸素制药事业后,就买下俗称“女性威而刚”的“Addyi”。

更多资讯,请关注凤凰探索频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女性“伟哥” 上市 女性性欲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