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腾讯罕见携手 共同投资微鲸科技


来源:凤凰科技

根据知情人士称,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阿里巴巴以及腾讯控股对于微鲸科技的投资价值数亿美元,其中以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牵头。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据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BABA)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控股)计划向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旗下的互联网电视机初创公司进行投资。这两家中国互联网巨头之间的合作并不多见。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董事长黎瑞刚称,该基金今年早些时候成立了一家名为微鲸科技(Whaley Technology)的初创公司,专门制造智能电视机,其首款产品定于周四公布。黎瑞刚称,阿里巴巴与腾讯控股计划向微鲸科技投入资金、技术以及内容。通过投资,这两家公司将押注智能电视机成为中国消费者的下一个家电选择。阿里巴巴与腾讯科技此前曾合作投资于一款中国打车应用软件。这款55英寸的微鲸电视机将从现在开始的两周后在阿里巴巴旗下天猫(Tmall)网站销售,同时还将在微鲸科技自身的网站上销售,但是会使用支付宝(Alipay)作为在线支付渠道。黎瑞刚称,这款产品之后将在其他电子商务平台销售,不过他并未透露产品的零售价格。黎瑞刚曾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hanghai Media Group)总裁。根据知情人士称,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阿里巴巴以及腾讯控股对于微鲸科技的投资价值数亿美元,其中以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牵头。(Wei Gu)

[责任编辑:王文皓]

标签:阿里 腾讯 微鲸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