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文学家发现空间能量消退 宇宙正在缓慢死亡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研究了20万个星系后,天文学家证实称宇宙正在缓慢死亡。星系产生的能量只相当于20亿年前的一半——且在稳定的消退。 根据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研究了20万个星系后,天文学家证实称宇宙正在缓慢死亡。星系产生的能量只相当于20亿年前的一半——且在稳定的消退。

根据一项使用了世界上七大最强大望远镜进行的调查结果表明,能量消退发生在光波长整个范围,从紫外线到红外线。“整个宇宙注定要衰退,就像永远持续的衰老。”首席科学家、西澳大利亚国际射电天文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Radio Astronomy Research,简称ICRAR)的西蒙·德赖弗(Simon Driver)教授这样说道。

所有波长的光都表示,能量在消退

周一发布的星系和大规模装配(GAMA)是目前为止最大的多波长研究。研究人员整理校对了来自世界上最强大望远镜的数据,包括智利帕瑞纳天文台的VIST和VST,美国宇航局的星系演化探测器(Galaxy Evolution Explorer,简称GALEX)和广域红外探测器(WISE),以及欧洲航天局的赫歇尔望远镜。

宇宙全息图

利用这前所未有的数据集,科学家们希望可以描绘和建模目前宇宙产生的所有能量。他们将描绘宇宙能量的历史。宇宙里所有能量都产生于宇宙大爆炸,其中一些以质量的形式呈现。恒星是通过将质量转化为能量从而发光,正如爱因斯坦的著名方程式E=MC2。然而,这个产生能量的过程正在缓慢的减少。

大爆炸后宇宙空间的星系尘埃

德赖弗教授表示:“虽然大多数能量都产生于宇宙大爆炸的余波,恒星在熔合类似氢和氦这样的元素过程中会持续释放额外的能量。这些新释放的能量要么被穿越宿主星系的尘埃所吸收,或者逃逸至星际空间,直到撞击到其他物体,例如另一颗恒星,或者偶尔撞到太空望远镜的镜面上。”

宇宙正在缓慢消退这一事实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已经为人所知,但这项最新研究是目前为止最精确最丰富的。德赖弗教授将这些发现展示在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召开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上。(编译/严炎刘星)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宇宙 死亡 能量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