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球可不止一个月球 小行星默默围绕地球转了一整年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深空气象观测探测器在100万英里远的天空拍摄到月球远侧令人震惊的照片。结果发现月球并不孤独——在任何特定时间地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深空气象观测探测器在100万英里远的天空拍摄到月球远侧令人震惊的照片。结果发现月球并不孤独——在任何特定时间地球拥有多个“迷你月球”环绕着它。一名科学家试图追踪这些迷你月球,希望能够获得探索更大的小行星的一次锻炼机会。

科学家试图追踪这些迷你月球

形成火星和木星之间小行星带的太空岩石偶尔会被地球引力所吸引。据称这些大小不超过洗衣机的岩石会环绕地球1年,然后再返回自己小行星带里的常规轨道。然而,这些岩石是如此难观测以至于科学家们只能依赖它们轨道的计算机模型来研究它们。

小行星轨迹

“目前只知道一个,它不是虚构的。” 美国夏威夷大学天文学院的行星科学家罗伯特•杰迪克(Robert Jedicke)博士在8月3日召开的国际天文联合会会议上这样说道。这些正被讨论的迷你月球被发现于2006年,它环绕了地球大约一年后回到小行星带。

它只有3米宽,但与其它迷你月球相比已经比较大,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往往很难被发现的原因。罗伯特•杰迪克博士计算出在任意时间地球拥有超过一个卫星的概率。利用超级计算机他模拟了1000万个小行星路经地球,然后他追踪了被地球引力捕获的18000个天体的轨道。最终总结出在任何特定时间至少有一个1米宽的卫星环绕地球运行。

与我们主要的月球有所不同,这些迷你月球并没有近圆形轨道,而是扭曲的不规则轨道,因为它受到月球、地球和太阳不同方向的引力。虽然大多数迷你月球落入地球轨道只有9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有些可能陷入这些引力边缘无法自拔,以怪异的方式环绕地球长达几十年。现在杰迪克博士希望可以捕捉到其中一个迷你月球,从而研究自太阳系早期起从未发生变化的一块太空岩石。

月球

美国宇航局的长期计划是捕捉一颗小行星并将它拖拽至地球,并于去年宣布了两种可能的方法。第一个概念将在自由太空完全捕捉一个非常小的小行星,而另一个概念则是从一个更大的小行星里获取一块大圆石。这两个概念都将引导一个大小不超过10米的小行星进入月球轨道。

探索小行星被美国宇航局认为是最终发射载人项目前往火星的重要一步。但是如果我们可以鉴别更多迷你月球,这或者存在一个捷径,杰迪克博士解释道。2006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卡塔利娜巡天计划发现了一个大小相当于一辆汽车的迷你月球。这个名为2006RH120的月球自发现起环绕地球不到一年后重新回到环绕太阳轨道。“迷你月球异常有趣,” 杰迪克博士说道。“有朝一日一颗迷你月球或可能被带至地球,为我们提供调查自46亿年前太阳系开始并未发太大变化的样本材料的低成本方式。”(编译/严炎刘星)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月球 小行星 地球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