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制成最新银河系地图 揭示系内恒星迁移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银河系里已经有接近1/3的恒星极大的改变了自己的轨道。这是基于银河系的一张最新地图,后者提供了整个星系里恒星迁移的第一批清晰证据。这项研究增加了天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银河系里已经有接近1/3的恒星极大的改变了自己的轨道。这是基于银河系的一张最新地图,后者提供了整个星系里恒星迁移的第一批清晰证据。这项研究增加了天文学家对恒星是如何在银河系里形成和移动的新理解。

银河系最新地图

这张地图是利用斯隆数字巡天-III(Sloan Digital Sky Survey,缩写SDSS)的数据创造的,后者在四年内研究了10万多颗恒星。“针对这项特定研究,我们可以测量星系里将近七万颗恒星的特性,”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天文学教授唐纳德·施耐德(Donald Schneider) 这样说道。“这可以被描述为星系考古学。这些数据揭示了恒星的位置、运动和组成部分,它将提供恒星形成和历史的见解。”

银河系恒星图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很多人远离自己的出生地,有时甚至隔着大半个地球,”研究首席作者、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迈克尔·海登(Michael Hayden)这样说道。“现在我们发现银河系里的恒星也是如此。星系里30%的恒星都远离了它们的出生地。”

创造和解释这张新地图的关键是测量每颗恒星大气层里的元素。“根据恒星的化学组成,我们可以了解它的祖先和生命历史。” 海登说道。这些化学信息来自光谱,也就是对恒星在不同波长释放多少光的细节测量。光谱显示了与元素和化合物相对应的显著的线。阅读恒星的光谱线可以告诉天文学家这颗恒星是由化学元素组成的。

银河系恒星光谱图

“恒星光谱显示了银河系的化学组成是不断发生变化的,” 参与这项研究的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天文学家乔·霍尔茨曼(Jon Holtzman)这样说道。“恒星在核心处创造更重元素,当恒星死亡,这些更重元素重回气体,后者形成了下一代新恒星。”

正因这种“化学增丰”过程,每一代恒星所拥有的更重元素比率比上一代恒星更高。在星系某些区域恒星形成比其它区域更旺盛,在这些更旺盛的区域里,会形成更多新恒星。结果这些恒星平均包含的更重元素与星系其它部分都不相同。天文学家利用恒星里更重元素的量来确定恒星出生于星系哪部分区域。

夜空天宇

“虽然平均来说,银河系外盘出生的恒星具有较少重元素,但仍有一小部分恒星所包含的较重元素量远超出内盘典型恒星所包含的量。”研究小组成员、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高等研究院的乔·波维(Jo Bovy) 这样说道。大多数数据可以通过一个模型来解释,也即恒星会放射性的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朝星系中央靠近或者远离。

这些随机的进出运动被称为“迁移”,它很可能是由星系盘的不规则性引起的,例如银河系著名的旋臂。太阳附近的恒星上曾经观察到这种恒星迁移的证据,但这项最新研究是首批清晰证据表明迁移发生在整个银河系内。(编译/严炎刘星)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恒星迁移 斯隆数字巡天 银河系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