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地球生命“保护盾”磁场加速衰减 或引发大灭绝(/9)

2015-08-01 07:51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0日报道,小型锆石晶体从澳大利亚西部内陆地区取出测试,结果显示地球的磁场在42亿年前开始形成,比先前估计的形成时间35亿年早了许多。地磁场一直保护着地球上的每一个生命,抵御着太阳风和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如果没有它,地球上的的大气和水将不复存在。罗切斯特大学的地球物理学者John Tarduno说,“如果没有它,我们的行星将是一片贫瘠的荒地。”一直以来,科学家们为地磁场的形成时间争论不休。

关键词: 磁场 衰减 大灭绝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